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上海“二次供水”开始向“管水到表”迈进

2014-12-24

  中国水利网站12月24日讯(记者 欧阳田军) 记者从上海供水部门获悉,多年的努力下,上海供水管理方式悄然发生转变,已从过去的一次供水由供水企业管理、二次供水归房管部门管理的模式,过渡到由供水企业“管水到表、一管到底”的模式。据市水务局的统计,目前供水企业已首批接管了中心城区736个住宅区、2000万平方米“二次供水”设施。

  “二次供水”环节主要涉及住宅小区内供水水箱、水池、管道、阀门、水泵、计量器具及其附属设施。由于住宅小区建造的年份各不相同,“二次供水”设施的建设标准较低、老化陈旧与管理的不到位,在输送、贮存过程中,可能对水质造成一定的影响,直接影响居民对自来水的感官体会。

  上海市2007年启动了中心城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工作,已完成近6000万平方米居民小区的“二次供水”设施改造。2013年,“二次供水”设施改造项目被列入市委、市政府重点关注、市建委牵头推进的“8+2”重点整改内容,力争到2020年完成中心城区居民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任务,逐步实现供水企业“管水到表”,并通过加强管理,使居民住宅水质与出厂水水质基本保持同一水平。

  针对已完成改造的居民住宅小区,城投水务部门选择了10余个试点小区,开展全天候“管水到表”的服务探索,对试点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归类、分析,制定解决方案,为大面积接管“二次供水”设施积累经验。

  在完成首批“二次供水”设施移交接管手续后,上海供水热线962740已开始“一门式”受理中心城区市民“二次供水”设施报修,对“二次供水”设施实施“区块化管理,社区化服务”,通过技术进步和强化管理,使市民对上海的供水更加满意。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12月24日

欧阳田军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上海水利部门多措并举推进河道养护市场化
上海年内启动老旧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
上海排水公司助教山东希望小学再出征
上海浦东水闸部门引清调水
黄浦江上游水源地闵奉原水支线工程开工
上海浦东:5天排水1亿余万方 预降水位效果明显
上海全力以赴迎战 “凤凰”
上海浦东:预降内河水位 渔船进港避风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