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东:高村水文站进行凌汛期应急供电突击演练

2018-01-31

  中国水利网站1月31日讯 (通讯员 黄国飞)近期山东境内持续低温,为保证凌汛期测报工作能够顺利进行,该站进行了一次应急供电突击演练。

  1月25日下午下班后,该站两位站长在没有与值班人员打招呼的情况下,直接来到变电室,拉下了电闸。随即,带班人员孙玉琦,值班人员黄国飞、王志强走出办公室查看情况,得知是在进行供电演习时,大家立即按照应急预案有条不紊地进行了发电前的准备工作。孙玉琦和王志强对启动电瓶电压、柴油、润滑油、配电柜等进行检查,为了使发电机组更易启动,黄国飞从宿舍提来了热水加注在发电机组的水箱内。几分钟后,发电机组启动,待机组运行平稳,电压正常后,工作人员将供电状态切换至备用电源,逐一合上了办公楼、吊箱操作房、测船供电的电闸。

  此次演练真实考验了在凌汛测报期间公共电网停电时该站的应急供电能力,保证了在凌汛期水文测验和水情报汛的正常用电,达到了预期效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1月31日

黄国飞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山东利津水文站强化凌情测报
守候河畅水绿 携手化解难题
山东阳谷:备战春灌不等闲
山东东平湖东平管理局积极推进征地移民工作
山东郓城黄河河务局:圆满完成2017年各项重点工作
山东省淮河流域水利管理局荣获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山东明确2018年八项重点水利工作任务
山东省2017年水利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大图.jpg
大图.jpg
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