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安徽省推进全面建立地表水断面生态补偿机制

2018-01-31

  中国水利网站1月31日讯 近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安徽省地表水断面生态补偿暂行办法》。借鉴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试点经验,采取“水质对赌”模式。按照“谁超标、谁赔付,谁受益、谁补偿”的原则,从今年起,在全省建立以市级横向补偿为主、省级纵向补偿为辅的地表水断面生态补偿机制。督促上下游签署生态补偿和联防联控协议,不断推动跨界水质稳定改善持续向好。

  根据办法,将全省跨市界断面、出省境断面和国控断面列入补偿范围,实行“双向补偿”。省级按照断面属性,以确定的监测结果,对照补偿断面水质目标,每月计算各补偿断面的污染赔付和生态补偿金额。跨市界断面由上、下游市分别进行污染赔付和生态补偿,其余断面由责任市、省财政分别进行污染赔付和生态补偿。左右岸分属2个责任市的断面,污染赔付、生态补偿金额平均分配。污染赔付金、生态补偿金将主要用于水污染综合整治、水生态环境保护、监测能力建设等方面。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1月31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安徽:长丰县积极应对雨雪冰雪灾害天气
安徽霍山:抗雪灾战冰冻保供水
水利部评估核查安徽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
安徽省旌德县精心呵护“绿水青山”成功铸就“金山银山”
安徽天长: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再推进
安徽霍邱:斩断伸向淮河大坝的魔爪
安徽霍山:助力精准扶贫 呕心关注民生
安徽金寨:水保促脱贫 甘露润民心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大图.jpg
大图.jpg
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