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内蒙古敖汉旗贝子府镇:小沙棘绿了荒山富了农家
 
分享到:
2018-12-13
  中国水利网站12月13日讯 (特约记者 张国锋 通讯员 张桂敏)近年沙棘果价格看好,群众冬闲的时候就上山采沙棘,严冬时节,在内蒙古赤峰市敖汉旗 贝子府镇的许多农户家中,你会看到一垛一垛的带着沙棘果的沙棘枝,村民们把沙棘枝砍下来,等到天再冷一点就开始在场院砸沙棘果,这一冬也能收入几千块。
  贝子府镇干部群众通过几十年坚持不懈的小流域综合治理,使得域内荒山披绿,梯田绕山,生态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入冬以后,在山坡沟坎上,你总会与长得密密实实的沙棘树遇风,沙棘果成串地攒在技头,红红的一片连着一片,煞是好看。据铁匠营子村党支部书记张培林说,这些沙棘都是前些年治理荒山时候栽下的。沙棘生命力强,不论是路边沟沿,还是土层瘠薄的石质山,只要栽下沙棘苗就能活,而且繁殖也快,今年砍了,明年照样长,是防止水土流失的好树种。
  在贝子府镇,荒山治理的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日益凸显,小沙棘不但绿了荒山,更富了农家。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12月13日
张国锋 张桂敏
责任编辑:邓婉颖
相关新闻
 
扶贫之水通万家——黑龙江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纪实
蒋旭光现场调研郧阳区农特产品进京展销
科教并举激发内生动力 扶贫扶智助推石泉十美
魏山忠主持召开水利部扶贫领导小组2018年第五次会议
决战深度贫困 我们有话说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