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内蒙古赤峰市高效节水灌溉面积260万亩

2017-10-09

  中国水利网站10月9日讯 (特约记者 张国锋 通讯员 张立志)内蒙古赤峰市借助国家“节水增粮行动”这一项目,实施高效节水灌溉面积260万亩,完成投资26亿元,有力地支撑了赤峰市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粮食生产安全。

  赤峰市天然降水量低,支撑着粮食安全的农业生产必须依靠灌溉,但赤峰市水资源匮乏,亩均水资源量低,水资源既支撑着灌溉农业发展,水资源的节约和保护又与农业灌溉大量用水存在着天然的矛盾,因此,高效节水灌溉农业是赤峰市农业发展的必然之路。

  通过实施节水增粮行动,项目区灌水方式已由粗放的“大水漫灌”转变为精细化的“喷滴灌”,节约灌溉水量40%以上;与传统灌溉模式相比,亩均可减少用工2个工日,水肥一体化节省25%左右的化肥用量,降低50%左右的除草剂用量,节省人工、电力、肥、药等成本200余元;促进了节水灌溉与农艺农机集成应用,有力地推动了各类农民合作组织在农业生产中的积极作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0月9日

张国锋 张立志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内蒙古乌后旗总河长与各成员单位签订河长制责任状
内蒙古乌后旗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印发实施
内蒙古赤峰市水利系统保密与网络安全培训
内蒙古赤峰市水利局:6个安全生产检查组深入检查水利安全生产
内蒙古计划10月底前建立河长制工作机构
内蒙古乌后旗召开旗、苏木镇两级推行河长制调度会议
内蒙古水利厅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 划区治理水土流失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