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内蒙古乌后旗总河长与各成员单位签订河长制责任状

2017-09-29

  中国水利网站9月29日讯 近日,内蒙古乌拉特后旗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布置会议召开,对乌拉特后旗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旗委书记巴图、政府旗长贾培新、旗河长制成员单位及苏木镇相关责任人参加会议。

  会议明确到2017年底,全旗渠沟区库建立以旗委、政府主要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覆盖苏木镇的两级河长制。到2020年,实现全旗水环境质量得到逐步改善、优良水体逐步增加、污染水体大幅减少的目标。到2030年,基本实现渠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渠沟区库管理保护目标。

  总河长巴图书记分别与各苏木镇、相关部门签订河长制目标管理责任状,进一步强化工作职责及目标管理责任,要求各苏木镇和相关部门严格按照方案和责任状的要求,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建立“责任明确、分级管理、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渠沟区库保护管理长效机制。

  副总河长贾培新旗长安排部署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性,要提高政治站位:一是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工作责任制,要按照职责要求,细化工作措施,加强协调配合,形成渠沟区库管理保护合力,构建旗、苏木镇两级及有关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二是要强化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积极实施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促进经济发展方式和用水方式转变,全面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三是要加大系统治理力度,在工作中要按照因类施策、系统治理的要求,统筹前后山、上下游,实行一渠一策、一沟一策、一区一策、一库一策,解决好渠沟区库管理保护中的突出问题。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9月29日

潘蓓蓓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内蒙古乌后旗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印发实施
内蒙古赤峰市水利系统保密与网络安全培训
内蒙古赤峰市水利局:6个安全生产检查组深入检查水利安全生产
内蒙古计划10月底前建立河长制工作机构
内蒙古乌后旗召开旗、苏木镇两级推行河长制调度会议
内蒙古水利厅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 划区治理水土流失
内蒙古河套灌区打通瓶颈保无忧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甘肃临泽推行河长制开启生态文明新画卷.jpg
北京大图.jpg
济南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