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内蒙古敖汉旗紧急备战强降雨

2017-08-02

  特约记者 张国锋

  8月1日,内蒙古赤峰市气象部门发布重要天气预报:“8月2日午后到夜间,敖汉旗南部将出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敖汉旗抗旱防汛指挥部紧急布置,严阵以待。

  敖汉旗南部是山丘区,山洪灾害频发。旗抗旱防汛指挥部办公室接到赤峰市气象部门发布重要天气预报后,连夜会商,紧急下发关于做好防汛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乡镇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执行以行政首长负责制,加强水库、堤防、砂场。尾矿库、防汛薄弱环节隐患排查。重要防洪部位、区域要有专人巡查,预警设施严密监控,及时发现并预警险情,避免因延误造成重大损失。严格遵守防汛纪律,做好群众转移避险工作。严密关注山洪地质灾害的发生,提前预警、提前疏散人员,不要强度、抢度山洪。备足防汛抢险物资,保证及时运至险地,抢险组织、民兵分队、通讯、交通等部门要严阵以待,随时应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日10时在敖汉旗抗旱防汛指挥部值班室看到:值班人员坚守岗位,电话向各乡镇询问值班和落实情况。各预警设备预警正常,雨量监测员都以到岗准备就续。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8月2日

张国锋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内蒙古乌海市水资源信息化监控系统建成试运行
内蒙古乌拉特前旗精准扶贫普惠农牧民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有力推进水保项目亮点突出
内蒙古敖汉旗军民合力“实战”应急演练防大汛
突破预警信息“最后一公里”
内蒙古敖汉旗对汛期水利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沙棘产业实现生态经济效益双丰收
内蒙古: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福清市江镜镇北垞码头边固定.jpg
浙江台州:台风“纳沙”停止编号 渔船准备出港.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异重流潜入.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