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硕博士生临时党小组与驻地党组织“结对子”为农民提供水利服务

2017-07-11

  中国水利网站7月11日讯(记者 李建国 通讯员 侯利)内蒙古河套灌区管理总局科技文化处和驻河套灌区硕博士生临时党支部,与临河区双河镇进步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子”和水利科普宣传活动,主动为农民提供水利服务,受到当地群众的好评。

  内蒙古农业大学、武汉大学硕博士生组成的驻临河区双河镇进步村九庄试验区党小组,在与临河区双河镇进步村党总支就结对子活动开展了深入讨论。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建院教授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在当地开展科研项目的基本情况,其中,滴灌技术农民参与度较高,效果显著,并号召硕博士生要与当地农民结对子,针对每个学生的研究方向和学术特长对应帮助当地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技术难题。硕博士生临时党小组要积极参与当地党组织的活动,制作科普宣传展板、编写宣传资料,向驻地民众进行科普宣传。进步村党总支还专门为硕博士生党小组开辟了活动室。

  在永济灌域管理局南边渠管理所党支部进行“结对子”活动中,南边渠管理所党支部书记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营造科学创新、积极进取,爱岗敬业、吃苦耐劳的工作氛围,最大可能地为当地人民提供优质服务。同时,建议硕博士生到基层管理段点体验水利人的艰苦工作环境和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要积极参与管理所用水计划编制、水量调度等实际工作。专家和硕博士生党员就南边渠管理所院盐碱地种植技术难题给予技术指导。

  澄泥村试区硕博士生党小组今年5月组建以来,他们就明确了在做好科研项目的同时,主动融入当地政治经济生活,应用科学技术服务民众的工作目标。在河套灌区管理总局科技文化处、驻河套灌区硕博士生临时党支部的支持、引导下,主动与杭锦后旗三道桥镇澄泥村党支部、河套灌区解放闸灌域管理局党支部开展了结对子活动。在澄泥村暗管排水排盐技术得到当地农民普遍认可的基础上,他们决定利用建党96周年之际,在更大范围内宣传科技知识,提供科技服务。他们将土壤盐碱化治理、节水灌溉、膜下滴灌、引黄滴灌、生物炭等科技成果制作了展板,并将在澄泥村开展科研工作的专家、硕博士生的科研方向、科研成果及联系方式制作了公示牌,在三道桥镇街头进行科技宣传和征询服务。活动得到了当地农民的欢迎和夸赞,他们说“这才是我们农民贴心的专家,用得上的人才。”

  澄泥村硕博士生党小组还参加了解放闸灌域管理局杨家河干渠管理所党支部组织的“杨家河开挖建设100周年水利文化”主题党建联谊活动,表演了合唱《我爱你中国》,独唱《爱上草原爱上你》,《点亮河套灌区的明灯》演讲,舞蹈《鸿雁》等节目,受到与会党员的一致好评。巴彦淖尔市科协、内蒙古河套灌区管理总局科技文化处、黄河水利文化博物馆为此提供了科普大篷宣传车、交通工具及活动经费。

  通过上述科普宣传和党建活动,加深了驻河套灌区硕博士生临时党支部与驻地党组织之间的凝聚力,也拉进了硕博士生党员与广大民众的距离。他们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或工作中,刻苦钻研,脚踏实地,勇于实践,不断创新,真正把科技论文写在河套大地上。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11日

李建国 侯利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内蒙古全力抗旱减灾
内蒙古萨力巴乡强化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
内蒙古:教来河洪水漫堤 众人齐力化险为夷
内蒙古教来河洪水漫堤 众人齐力化险为夷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水利志》通过专家组验收
内蒙古自治区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 全力以赴抗旱减灾
内蒙古河套灌区多措施合理安排确保夏灌
内蒙古召开引绰济辽工程项目协调会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特大洪峰过境洞庭湖.jpg
发现管涌,运送沙袋处置.jpg
东深供水工程入港前的最后一.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