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内蒙古敖汉旗水利局:技术创新节资增效

2017-01-20

  中国水利网站1月20日讯 (特约记者 张国锋 通讯员 杨晓天)内蒙古自治区敖汉旗水利局积极倡导工程技术人员学技术,解难题,争做水利实用技术推广应用带头人,涌现出了一大批技术能人,几十年利用水文技术为农牧民找水打井、节水灌溉,在实践中研究技术改造百余项,节省资金数百万元。

  敖汉旗西部三乡镇安全饮水工程即新惠第四水源输水距离远,井房等保护设施的防洪、防淤、防盗等问题至关重要,井房需要安装防水门、防盗门,两门需要5万余元,几位水利工程师根据经验自行设计了防水门,兼具防水、防盗二功能于一体,又发明了防水窗,几个革新项目和发明,为此项工程节省资金100余万元。安装水泵电机,他们发明了“水垂连通器”,替代了过去用夹板固定水泵管的做法,解决了以往水泵启动运行、关闸造成水垂后座压力、防止管道脱节的难题。泵站、主水厂的蓄水池安装通风防护设施,他们又发明了防护密封井盖,达到了防投毒、防杂物进入等效果,连个虫子都爬不进去,还设计改革了蓄水池通风口的防护罩,通风、卫生、干净。

  敖汉种羊场建设“引哈入羊”农业灌溉工程,厂家提供的管径接口密封不严,造成严重跑水。水利技术人员“会诊”后决定采用PVC胶实行软连接,即发明透明胶缠绕,用注射器注胶,试验成功,28处管径接口全部采用这一方法,2天完成安装,节省管径接口17万元,其他部件8万元,加上施工费5万元,一举节省资金30余万元。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月20日

张国锋 杨晓天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内蒙古黄河水滴灌工程过滤技术取得多项成果
“用上膜下滴灌 灾年也能丰收”
内蒙古自治区乌后旗2017年水务工作会议召开
“渔悦冰雪 大湖之冬”——中国·察尔森湖第三届冰雪渔猎文化旅游节开幕
内蒙古:乌后旗借力“互联网+”探索便民缴费新模式
农家田“喝”上黄河水
内蒙古跨盟市水权转让试点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内蒙古水资源管理信息系统培训班开讲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 copy.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 copy.jpg
首页大图 copy.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