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内蒙古敖汉旗50处人饮安全工程使3.78万人不在饮用苦咸水

2016-11-30

  中国水利网站11月30日讯 (特约记者 张国锋)11月23日至24日,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水利局、发改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成联合验收组对敖汉旗50处人饮安全工程进行验收。验收组认为“各工程运行良好,质量合格,通过验收”。

  敖汉旗是个贫水地区,较多地方村庄常年饮用苦水、咸水、高氟水,甚至缺水、没水。敖汉旗水利局人饮办、井管站站长赵景山介绍:“这次验收的50处人饮安全工程,有37850人用上了甘甜水,结束了祖辈饮用苦咸水、高氟水、缺水吃的历史。”

  这次验收的50处人饮安全工程大多是找水源难,施工难的地方,其中:2010年—2013年项目15处,2014年项目9处,2015年项目19处,2016年项目6处,水质监测中心1处。总投资2325万元,受益农牧民、学生37850人,解决39000多头只牲畜饮水问题,共打井49眼,建管理房49座,铺设输配水管路225公里,铺设入户管路211公里,安装水泵49个,安装变压器42台,变频30套,消毒设备28套,直饮机19套,建蓄水池3座,自动化设备1套。

  验收组分三个组,深入到50处人饮安全工程水源井、用水户家里查看工程质量、工程运作情况、了解用水户满意度,查阅档案资料,听取汇报。验收组经过汇总,认为50处工程质量合格,运转正常,水质符合人饮标准,档案完备,管理有序,均评定为合格工程。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1月30日

张国锋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黄河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段二期防洪工程全速推进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第二污水处理厂通过竣工验收
内蒙古喀喇沁旗2016年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提前完工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专项督查兴安盟重大水利工程建设
内蒙古:扎兰屯市落实发展理念推进最严格水资源管理
《内蒙古自治区河流湖泊特征值手册》通过专家咨询
内蒙古乌拉特中旗600农牧民告别苦咸水
内蒙古黄河水利文化博物馆步入健康发展轨道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 copy.jpg
首页大图模板1 copy.jpg
首页大图模板 copy.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