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黑河流域实施洪水期水量调度 西居延海过水面积达130平方公里

2016-09-18

  中国水利网站9月18日讯 (记者 李建国 通讯员 张慧玲)从8月20日开始,黑河流域开始实施洪水期水量调度。内蒙古额济纳旗水务局抓住汛期水量充足的有利时机,通过东河、西河,向东居延海、西居延海输水,目前,东、西居延海均已进水。其中,西居延海过水面积达到130平方公里,为黑河分水以来过水面积最大的一次。

  西居延海位于额济纳旗赛汉桃来苏木境内,地势平坦,荒漠化、盐碱化较为严重,植被稀少,蓄水能力差。该地是额济纳旗沙尘源头,只要有风就会形成沙尘天气。此次黑河水进入西居延海后,水被干燥的沙土充分吸收,并向周边蔓延开去,在戈壁地表形成了较大的水域面积。西居延海过水面积达到130平方公里,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固沙抑尘的作用。

  近年来,额济纳旗水务局加大科学调配力度,合理安排黑河生态用水,积极向生态脆弱地区配水,黑河水数次流入已经干涸的西居延海,使西河河道得到浸润,沿河两岸及西居延海周边的植被得到滋养,许多濒临死亡的植物逐渐恢复生机,额济纳绿洲的生态状况明显好转。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9月18日

李建国 张慧玲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内蒙古赤峰市敖汉旗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通过水利厅验收
内蒙古赤峰市敖汉旗三义井高效节水有机谷子基地高产高效
内蒙古敖汉旗木头营子乡:万亩膜下滴灌甜菜增产增收又节水
小河沿村安全饮水甜民心
内蒙古乌梁素海西海岸湖滨缓冲带生态沟建设工程普惠民生
内蒙古:干旱的呼伦贝尔等水喝
干旱的呼伦贝尔等水喝
内蒙古:乌后旗夯实防汛抗旱基础 筑牢最后一公里堤防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