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内蒙古:乌后旗夯实防汛抗旱基础 筑牢最后一公里堤防

2016-09-01

  中国水利网站9月1日讯 (通讯员 潘蓓蓓)今年以来,内蒙古乌后旗抢抓全市加快水利发展的重大机遇,不断完善防汛抗旱减灾体系建设,五项重点工程进展顺利。

  一是西乌盖水库工程累计完成投资6424.19万元。工程总投资1.43亿元,按照五十年一遇洪水设计,二百年一遇洪水校核,水库总库容484万立方米,工程建成后可确保西乌盖沟二十年一遇洪水安全下泄,每年减少洪灾损失的同时还可以向城镇、企业、农牧区供水。截至目前,累计完成土方8.8万立方米,石方5.5万立方米,常态混凝土2.891万立方米,完成金属结构2123吨,完成初步设计批复投资的45%。

  二是护村堤防应急加固工程于8月25日建设完工。工程总投资111.48万元,主要是在流沙沟、达巴图沟、潮格镇5号供水井、友联四社排洪沟、达拉盖沟、那仁乌布尔嘎查等实施堤防加固工程,施做标准为十年一遇,工程完工后对乌后旗三个苏木镇范围内的8个村嘎查的人民生命财产、耕地以及多家企业免受洪水的危害,给当地农牧民和企业增收创效起到关键作用。

  三是山洪灾害防治项目完成全部建设内容。其中2015年山洪灾害防治项目于7月完成竣工验收,完成投资165万元,主要实施了防治区山洪灾害调查和重点防治区山洪灾害详查等内容;2016年山洪灾害防治项目于8月完成建设内容,完成投资10万元,主要实施了山洪灾害群测群防体系建设,包括责任体系建设、监测预警、宣传、培训和演练等内容。

  四是2016年国有公益性水利工程维修养护项目于7月底建设完工。项目总投资50万元,主要对乌后旗东升庙沟实施防洪应急除险加固,主要建设内容有浆砌石维修8处,行洪道清淤1950米,清淤宽度30米,清淤深度1米,堤防道路维修852米。

  五是积极开展抗旱补助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工程总投资250万元,该项目主要是解决乌后旗6个苏木镇5个村嘎查12户166人的特大抗旱应急水源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水源井10眼,配套潜水泵10台;更新维修抗旱机电井30眼,配套各类水泵30台(套);施做获各琦苏木宝日汗图抗旱应急截伏流工程1座,目前已完成了项目实施方案的编制工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9月1日

潘蓓蓓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内蒙古赤峰市敖汉旗:66家采砂场安全生产不留死角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启动两个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
内蒙古通辽市投入9.56亿元建7大类重点水利项目
内蒙古包头市城市水生态提升综合利用工程开工
内蒙古赤峰市敖汉旗四家子镇:热水汤沟山洪防治治理工程通过验收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6个水利科研项目顺利通过自治区验收
内蒙古水利厅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再督促推进全区重点水利工程建设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8个旗区水质检测中心全部通过竣工验收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