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内蒙古乌拉特前旗倾力改善革命老区水利建设

2016-08-02

  中国水利网站8月2日讯(记者 李建国 通讯员 赵永丽)内蒙古乌拉特前旗旗水务局为改善先锋镇、乌拉山镇、白彦花镇和新安镇革命老区水利基础设施薄弱,积极争取各项水利投资,切实为老区人民做实事、办好事。2007年以来,共计投资23255.85万元,实施了节水改造、安全饮水、防汛抗旱等一系列民生水利工程。

  节水工程方面,针对全旗地处河套灌区农田水利基础条件最差地区的实际,旗水务局把加强农田节水配套工程建设,改善农牧业基础条件作为水务工作的重中之重,常抓不懈。共计争取投资16900.84万元,大力实施节水改造工程,节水配套面积28.28万亩。节水灌溉工程实施后,年亩均节水近120立方米,每年节水近648.94万立方米,玉米年增产1379万公斤,年增收2206.4万元。

  安全饮水工程方面,共争取水利投资3997万元,实施了3处集中供水工程、1处水厂改造工程和10处小型饮水工程,解决了85557人的饮水安全问题。

  防汛抗旱工程方面,根据4个革命老区分别位于乌拉山与乌梁素海区域内,地形复杂,防洪工程滞后,山洪灾害日益突出,山洪预警预报设施滞后。为防御洪灾,实施了防洪应急治理、抗旱应急工程70余项,共投资2358.01万元,最大限度地减少了财产损失,为革命老区安全度汛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8月2日

李建国 赵永丽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内蒙古:山湾子水库灌区拦截洪水灌溉万亩桑田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拦沙换水试点探索工程实施方案编制大纲通过自治区水利厅咨询论证
内蒙古: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结合水利制定工作方案
内蒙古召开全区防汛抗洪工作紧急动员电视电话会
内蒙古敖汉旗应急反应防大洪
水利设施在内蒙古赤峰市抗旱减灾中显神威
内蒙古赤峰市启动抗旱Ⅲ级应急响应全力抗旱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等地局部遭受洪涝灾害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