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内蒙古水利厅2016年内蒙古科技活动周暨全区第二十一届科普活动宣传周精彩纷呈

2016-05-24

  中国水利网站5月24日讯 (记者 李建国 通讯员 张智超)根据自治区科技厅、党委宣传部、科协《关于举办2016年内蒙古科技活动周暨全区第二十一届科普活动宣传周的通知》要求,5月14日-21日,自治区水利厅围绕“创新引领 共享发展”活动主题,积极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水利科普宣传周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水利科普宣传效果。

  按照科技科普宣传周领导小组部署和要求,水利厅科技处组织内蒙古水利新闻宣传中心和自治区水利学会,结合本次活动周的主题“科技创新 美好生活”,制定了2016年科技活动周暨第二十一届科普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确定了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转变水利发展方式,注重改善民生,着眼8337思路,创建美好内蒙古”的指导思想,活动周期间,集中宣传水利科技成果和水利科普知识,使水利科技成果与科普知识更广泛地惠及民生;同时大力传播节水理念,倡导大家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推进节水型社会的建设,为推进富民强区战略做出新的贡献。

  活动期间,在水利办公综合楼前开展了活动周的启动活动,布置了拱形门和气球宣传横幅,摆放了各级领导对我区水利工作的关怀、工程建设管理、防汛(凌)抗旱减灾、水土保持、农牧水利、饮水安全、水资源管理、水利科技、水政与安全生产等宣传展板。展出图文并茂、浅显易懂,针对性强,吸引了广大群众驻足。同时,组织开展了特色鲜明的“关注水利微信公众平台,赠送节水宣传品”的活动,使广大群众参与踊跃。在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信等现代传媒手段和方式加强科普宣传的同时,也普及了民众的水利知识和参与意识。

  全区各地水利部门结合实际,组织水利人员有针对性地广泛开展了水利建设成就、水利科技方针政策及水利科普宣传等多项活动,普及了水利科学知识,突出了水利科技在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支撑引领作用。

  水利厅同时积极开展“科技、卫生、文化三下乡”活动,经过调研、研究,特安排乌兰察布市丰镇市三义泉镇天德勇行政村节水灌溉工程补助资金20万。示范项目有助于牧民认识高效节水技术,提高生产力,达到增产增收的目的。同时,在水利厅定点扶贫帮扶地突泉县,开展了《兴安盟坡耕地农作物膜下喷灌示范研究》科研项目,安排项目资金30万元。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5月24日

李建国 张智超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内蒙古五原县分质供水惠及千万人
《赤峰市水利志》通过内蒙古自治区评审
内蒙古水利厅传达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
内蒙古敖汉旗膜下滴灌工程:修好管路备抗旱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拦沙换水”试点工程取得突破性进展
内蒙古河套灌区管理总局水利重点工程推进有力
内蒙古乌拉特前旗建成“节水增效信息化自动化”平台
国家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组第十一组对内蒙古进行重点抽查及现场检查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图片.jpg
湖南大图副本.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