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内蒙古敖汉旗“十个全覆盖”安全饮用水甜了十万人

2015-12-08

农民喜用自来水

  中国水利网站12月8日讯 (特约记者 张国锋)“看看,我们家按上了自来水,比大井的水好吃多了。”内蒙古敖汉旗金厂沟梁镇下湾子村双庙组徐风民喜滋滋的拿起水舀子,拧开水龙头接了一舀子水让我们品尝。金厂沟梁镇水管站站长宫志华对我说:“今年全镇建了4处人饮工程,解决了1830口人吃水不安全大事。”

  内蒙古自治区“十个全覆盖”实施两年来,敖汉旗水利局积极适应“十个全覆盖”总要求,按照水利精准扶贫部署,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克服困难,筹措资金,全旗新建饮水安全工程29处,投资9033万元,工程涉及14个乡镇,43个嘎查村,18所学校,解决饮水不安全人口94365人,在校师生18105名。

  敖汉旗“北部五乡镇饮水安全工程”是继西部三乡镇饮水安全工程之后,又一处联乡调水解决农牧民饮水不安全的工程。工程造福于长胜镇、木头营子乡、古鲁板蒿乡、敖润苏莫苏木、羊场办事处五个乡镇苏木办事处。总投资7145万元,新打120米深水源井4眼,建1000立方米矩形高位蓄水池2座,管道加压泵站3座,铺设输配水主管路55公里,配水管路635公里,入户输水管路255公里,安装入户设备10186套,架设高低线14公里,安装配套变压器6台套,配备自动化控制系统1套。

  为确保工程的顺利实施,旗委、旗政府高度重视,旗政府成立了由政府分管旗长为总指挥,相关单位及所涉及的乡镇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敖汉旗北部五乡镇饮水安全工程指挥部》,制定了《敖汉旗北部五乡镇饮水安全工程(主体工程部分)征占地工作实施方案》和《敖汉旗北部五乡镇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实施方案》。

  该工程日供水量7001立方米,北部五乡镇的31个嘎查村,134个自然村,22799户的79890人的饮水不安全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萨力巴乡老牛槽沟村老鹞子沟组85户全部移民搬迁,水利局抽出专人负责按照自来水,搬迁时家家户户自来水先入户。进屋就用上甘甜水。

  两年来,敖汉旗水利局以“十个全覆盖”为契机,以民生水利精准扶贫为抓手,大搞人饮安全工程, 解决饮水不安全人口94365人,在校师生18105名,使他们彻底告别缺水、饮高氟水的苦日子。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12月8日

张国锋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内蒙古敖汉旗:洪水不再肆虐
鄂尔多斯市高标准水保治理打造水利风景区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农村牧区自来水普及率达82%
内蒙古河套灌区2015年各项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接近尾声
鄂尔多斯市推行返还水保补助资金建设治理精品工程
内蒙古举办水利地方标准培训班
内蒙古敖汉旗小山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使渠道通畅
内蒙古敖汉旗机声隆隆 万亩坡地变成高产田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江西浮梁县大举整修河道.jpg
上海青浦请走河边“企业”还水景于民.jpg
首页大图.jpg
未标题-1.gif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