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内蒙古敖汉旗:洪水不再肆虐

2015-11-25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5日讯 (特约记者 张国锋)11月24日,笔者在内蒙古敖汉旗四家子镇热水汤村看到穿村而过的河道两岸防洪墙蔚为壮观。敖汉旗水利局副局长曲红章介绍:“这是热水汤沟山洪防治工程,当年开工,当年完工,有效遏制了山洪对这个村的肆虐”。

  热水汤村,位于内蒙古敖汉旗四家子镇,因有自然资源温泉而名扬塞外,因热水汤温泉度假村而美丽,因几十年来得到水土保持生态环境治理山川而秀美。2013年热水汤村被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确定为内蒙古自治区唯一一个国家级村庄规划试点村。但是困扰热水汤人生活多年穿村而过的干河道每年汛期洪水肆虐,影响着人们的生活。今年敖汉旗水利局利用国家山洪防治工程资金1022.35万元,对热水汤村的热水汤沟、水泉沟、前山后沟按照10年一遇洪水标准进行河道治理。热水汤沟新建重力式浆砌石挡墙1.985公里,修建铅丝笼水平防护2.45公里。水泉沟上游沟道新建0.808公里浆砌石护坡。前山后沟修建0.873公里浆砌石坡式护岸。

  该工程2015年5月开工后,土方开4.74万立方米,土方填筑5.96万立方米,浆砌石1.55万立方米,砂砾垫层3828立方米,铅丝石笼7153立方米。

  工程已于11月完工后,热水汤村提高了两岸防洪能力,保障了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保护耕地1000亩,人3200人,村落5处,方便了两岸村民通行。美化亮化了热水汤村和热水汤温泉度假村,提高了新农村建设亮点。

  走进热水汤村山美、村美、美丽的工程使这个美丽的村庄更加靓丽了。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11月25日

张国锋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乌拉特前旗将实现山旱牧区滴灌工程“全覆盖”
内蒙古水利厅确定深化水利改革时间表和路线图
内蒙古敖汉旗“十个全覆盖”安全饮用水甜了十万人
鄂尔多斯市高标准水保治理打造水利风景区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农村牧区自来水普及率达82%
内蒙古河套灌区2015年各项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接近尾声
鄂尔多斯市推行返还水保补助资金建设治理精品工程
内蒙古举办水利地方标准培训班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浙江三门:绿化河岸 打造生态景观带.jpg
江西浮梁县大举整修河道.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