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河套灌区节水改造工程建设完成总任务92.3%

2015-10-21

    中国水利网站10月21日讯 (记者 李建国 特约记者 梁勇) 内蒙古河套灌区管理总局倒排灌区节水改造工程剩余建设任务工期,持续加力攻难关,目前,2015年节水改造工程已完成投资6亿元,占总投资的92.3%。整体项目建设进度有力、工程质量保证。

  河套灌区管理总局以加快水利建设作为筑牢全市农业发展基础、争当全区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排头兵、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抢抓兴水惠民政策,做实前期工作,有序组织实施了水利部2000年批复的《黄河内蒙古河套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规划》。2015年灌区节水改造投资规模首次达到6.5亿元,该局锁定年底前完成工程建设任务目标不动摇,立足于抓早、抓快、抓实,组织集中攻坚,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推进2015年项目建设任务。

  在巩固灌区节水改造工程40天攻坚成果、顺利完成4.9亿元投资的基础上,灌区进一步明确工程建设时间节点,落实任务和责任,逐日、逐旬提出施工进度、计划执行等安排,实行项目进度每10日报告制度。节水改造项目推进领导小组不定期开展工程进度、质量的抽查和督查,督促项目建设进度。据了解,从1998年开始到目前,灌区节水改造工程已累计完成投资27.1亿元,其中,国家投资20.5亿元。累计完成渠道防渗衬砌410公里,渠沟道整治3500公里,建筑物更新改造3495座。目前,影响灌区工程安全运行的严重病险建筑物及渠道“卡脖子”工程基本得到解决,全灌区骨干渠沟道完好率由44.7%提高到目前的61.3%,骨干建筑物完好率由53%提高到目前的75%。灌区渠系水利用系数由0.42提高到0.48,年工程节水近3亿方,加之管理、农艺、技术等综合节水措施,灌区年引黄用水量由过去的52亿方降至目前的47亿方左右,综合效益显著。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10月21日

李建国 梁勇
见习编辑:林思佚


  相关新闻:
巴彦淖尔市重点水利工程项目建设有力有序推进
内蒙古乌拉特前旗“饮水安全工程修得真实在”
敖汉旗21处河道采砂权成功拍卖
内蒙古水利厅部署西部盟市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工作
新地村天兴泉社居民喜饮洁净水
河套灌区2015年水利建设重点工程项目完成过半
李峰发明PGZ便携式双向锁紧渠道闸门获国家专利
内蒙古因旱造成287万人吃水难各地多措施抗旱减灾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BANNER2.jpg
首页图.jpg
湖北.jpg
未标题-1.gif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