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内蒙古因旱造成287万人吃水难各地多措施抗旱减灾

2015-09-01

  中国水利网站9月1日讯(记者 李建国 特约记者 潘英华)6月至今,内蒙古地区无大范围降雨过程,降雨量总体较历年同期偏少,全区旱情持续,因旱造成287万人饮水困难,各地采取多项措施应对严峻旱情。

  今年6月份以来,内蒙古大部分地区降水偏少。7月下旬的两次降水过程虽对缓解东部区旱情有一定作用,但中西部大部和呼伦贝尔市西部旱情持续。预计9月前旱情仍将持续发展。据自治区防办统计,截至9月1日,全区农作物受旱面积2670万亩,其中,重旱700万亩,干枯166万亩;牧区受旱面积3.75亿亩;因旱造成287万人、304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169座水库干涸,39811眼机电井出水不足。受旱严重地区牧草和粮食减产已成定局。

  面对当前严峻旱情,自治区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抗旱投入,力争将干旱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一是自治区各级财政积极筹措资金开展抗旱工作。二是2014年抗旱应急水源工程在抗旱减灾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三是积极开展“十三五”抗旱规划。四是自治区防办组织各地全力做好抗旱救灾工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9月1日

李建国 潘英华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内蒙古加快推进乌梁素海网格水道工程建设
内蒙古河套灌区倒排工期推进节水改造工程建设
锡林浩特市各项重点水利工程进展顺利
内蒙古乌拉特前旗:滴灌让十万农牧民大旱之年心不慌
乌拉特前旗加强乌梁素海生态保护工作
《鄂尔多斯市水土保持规划》等三部规划通过市政府批复实施
《内蒙古自治区水土保持条例》10月1日起施行
乌拉特前旗:滴灌技术发力 10万农民大旱之年心不慌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