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内蒙古鄂尔多斯水权转让二期工程建设任务完成超半

2015-07-14

  中国水利网站7月14日讯 (记者 李建国 特约记者 田小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水权转让二期工程已累计完成投资11.7亿元,占总投资的69%。目前,项目推进有序。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水权转让二期工程于2009年经黄委批复,2010年开工建设。规划范围为杭锦旗和达拉特旗的引黄灌区,总灌溉面积94.2万亩,建设内容包括泵站整合、渠道衬砌与建筑物配套改造、渠灌改喷灌与滴灌、畦田改造、种植结构调整和灌区信息化建设,计划转让水量9960万立方米。规划总投资16.97亿元,其中,用水企业水权转让费9.94亿元,一期工程调整用水企业结余水权转让费2.01亿元,市财政配套解决5.02亿元。按照规划要求,二期工程应于2013年底全部建成,但在田间工程实施过程中,由于原规划与实际不符,经市政府报请黄委批复同意,对局部地区实施方案进行了调整。调整后,暂按7000万立方米可转让水量进行受让水权项目的用水审批,可转换水量调整为9796万立方米,以核验为准。现已批复水权转让用水指标7200万立方米。

  目前,工程泵站整合、渠道衬砌与建筑物配套改造等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田间工程(喷滴灌和畦田改造)由于多种原因,尚未完工,其中:杭锦旗完成总任务的80%;达拉特旗完成畦田改造任务的50%,喷滴灌工程6月30日开标。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7月14日

李建国 田小强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内蒙古抗旱服务组织担当生力军
“安全饮水”开启新生活
乌拉特前旗水务局精准帮扶落实“三到村三到户”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及再生水回用建设初具规模
节水农田好喜人
内蒙古乌海市治理中小河流提升防洪能力
乌海市水权转让项目节水工程建设稳步推进
内蒙古敖汉旗550块山洪警示牌在易发区“站岗”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