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武川县加快推进水土保持工程建设

2015-04-29

  中国水利网站4月29日讯(记者 李建国 通讯员 石红标)内蒙古武川县采取行之有效措施,抢抓工期,保障工程进度和质量,加快推进水土保持工程建设。截至目前,完成2014年、2015年项目区治理面积293公顷。

  该县针对纬度高、封冻早、解冻晚、正常施工期短的特点,精心安排、及早动手。去年以来,充分利用秋、冬季的农闲季节,组织项目区农民积极投工投劳,参与工程建设,集中开展大会战,由项目区5个村的群众,组建施工专业队,奋战40多天,出动劳力500多人,机械80多台(班),集中力量完成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的建设内容。2014年度全国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在2015年3月完成招投标工作后,从3月底开始,组织水利技术干部、乡村干部深入项目区,召开村民大会,扎实做好规划区内耕地统一由集体收回,统一打点放线,统一治理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和坡耕地水土流失治理工程相继开工。由于冻层影响,前阶段主要以机械施工为主,施工人员克服重重困难,冒严寒、挖冻土,每天动用钻井机、装载机、铲土机、打坑机近50台,组建专业施工队5个,出动劳力300多人。随着地层解冻期的临近,不断增加机械施工数量,增加了施工队伍,加大施工力度。在抢抓时间的同时,加快完成2015年度水土保持建设项目前期工作。抽调20多名技术骨干,分3个小组,配合上级设计单位深入规划项目区内,在项目区乡、村干部的大力协助下,逐村、逐户、逐地块落实,精准规划。目前,全县2015年国家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和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工程等3个项目的初步设计已上报等待技术审查。

  据了解,到目前,该县已完成坡耕地治理面积293公顷,占治理任务的51.9%。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完成综合治理面积11.83公顷,占治理任务的37.2%,与往年相比,今年开工时间比往年提前近40天,工程建设力度超过往年,力争在5月底完成2014年水土保持工程全部建设任务,在年内完成2015年水土保持工程建设任务的80%。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4月29日

李建国 石红标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敖汉旗坡改梯农民尝甜头
河套灌区强力措施保护水利工程用地
内蒙古敖汉旗膜下滴灌保丰收
内蒙古水利厅出台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实施方案
河套灌区“五到位”确保夏灌有序推进
乌梁素海获补水1.35亿立方米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着力打造民生水保精品工程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重拳整治非法打井取水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