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河套灌区强力措施保护水利工程用地

2015-04-20

  中国水利网站4月20日讯(记者 李建国 通讯员 苗敏)入春以来,内蒙古河套灌区公安分局针对灌区水利工程及设施屡遭毁坏,水利工程保护用地频受村民强占、强分、强种的“三强”违法问题,开展了集中打击。有效遏制了此类事件发生,维护了灌区社会治安稳定,保护了水利工程设施完整安全。

  河套灌区管理总局针对“三强”案件采取三项措施。一是抓好预警工作,及早发现提前介入做好应急准备;二是抓好协调工作,分局主动与各管理局、管理所联系,搭建共同处置各类水事案件的有效平台;三是做好警力调配工作,分局民警随时做好出警工作外,主动与当地公安机关联系,建立警力求助机制。

  3月30日,排水事业管理局四所报案称,有村民进入总排干沟工程保护用地内进行播种。接警后,分局民警迅速赶赴事发地点,对正在实施违法行为的陆某某进行了阻止。通过民警耐心细致工作,陆某某认识到自己是一种违法行为,当场表态再不犯类似错误,事态得到了控制和解决。

  4月2日、3日,公安分局又相继接到解放闸管理局、排水事业管理局报案:水利工程保护用地遭到附近村民不法侵害。如不及时处置或处置不当,此类事件必然会蔓延扩大,会转化为群体性侵占事件。分局根据情报预判,民警随后按照指令,迅速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在掌握充分证据的情况下,对强占、强分、强种水利工程保护用地的杭锦后旗二道桥镇先锋村、五原县隆兴昌镇同联九社部分村民进行依法传唤,依据违法行为及违法情节对违法行为人做出相应的处罚,行政拘留和治安警告共计17人;对参与的其他村民责令签订联名保证书19份。为水利部门收回被强占、强分、强种土地220亩,有效制止和控制即将遭“三强”水工程用地640余亩,及时控制了违法事态的蔓延,维护了灌区社会治安稳定,确保了水利工程设施完整安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4月20日

李建国 苗敏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内蒙古敖汉旗膜下滴灌保丰收
内蒙古水利厅出台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实施方案
河套灌区“五到位”确保夏灌有序推进
乌梁素海获补水1.35亿立方米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着力打造民生水保精品工程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重拳整治非法打井取水
内蒙古水利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在问责
敖汉旗水利技术人员深入地头检修抗旱设备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