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重拳整治非法打井取水

2015-04-03

  中国水利网站4月3日讯 (记者 李建国 特约记者 梁勇 通讯员 闫广宏)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加强水资源科学配置与合理调度,全面启动了整治非法打井取水专项行动。出重拳、下猛药,采取最有效的措施、最彻底的手段,严厉打击非法开采地下水行为。

  加大水法规宣传力度,取得广大群众的理解与支持。该市水政监察人员深入到社区、学校、乡镇村社、田间地头广泛开展水法规宣传,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进行水法规宣传交流。

  切实从严管理好打井队伍,从源头上堵住非法打井的口子。

  严格取水许可审批,加大水行政执法力度。对于部分工程条件差、引水困难的地方,确实需要打井灌溉的,严格履行取水许可审批手续。对不申请、不审批擅自非法打井取水的行为,发现一起严惩一起。通过抓典型案件,严厉惩治非法打井取水的个人或单位。

  采取多部门综合措施整治非法打井取水。市水务局与供电、财政部门密切配合,经多方协商,采取多部门综合措施治理非法打井取水,全市范围内的机电井,在没有办理取水许可手续前,供电部门一律不予办理用电手续,财政部门不予办理申请财政补贴资金。通过多部门综合整治,在查处非法打井上取得新进展,在集中治理非法取水上有了新突破。

  充分发挥乡镇水政联络员的作用,广开信息渠道接受非法打井取水行为的举报。

  经过积极整治,目前,全市非法打井、开采地下水行为的得到有效遏制,为保障农业生产用水,确保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奠定了基础。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4月3日

李建国 梁勇 闫广宏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内蒙古水利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在问责
敖汉旗水利技术人员深入地头检修抗旱设备
内蒙古新增四个千万亩节水灌溉工程科技支撑项目《大兴安岭岭东南地区大豆膜下滴灌综合节水技术集成模式图》等模式图通过审查
内蒙古新增四个千万亩节水灌溉工程科技支撑项目 “主要作物水肥一体化技术试验研究”成果通过审查
河套灌区试用无人机获取作物需水信息
内蒙古《大豆膜下滴灌水肥管理技术规程》 等3项地方标准通过自治区审定
内蒙古:沿黄灌区大力发展滴灌技术
内蒙古召开新增四个千万亩节水灌溉工程科技支撑项目成果审查会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