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河套灌区试用无人机获取作物需水信息

2015-04-01

  中国水利网站4月1日讯(记者 李建国 通讯员 梁勇 李璞)内蒙古河套灌区利用无人机在灌区获取作物需水信息,对提高水资源利用率和优化灌区灌溉制度,实现精量化配水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还拍摄出“河套灌区鸟瞰写真图”。

  作物需水信息自动监测和缺水诊断是实现从粗放的灌溉模式向先进技术装备的集约型精量灌溉转变的前提。作物需水信息无人机是内蒙古河套灌区管理总局科技文化处结合灌区正在开展的国家、自治区重点科研项目,引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开发的、适合我国土地分散经营和家庭农场规模经营模式的旱区作物需水信息多平台遥感监测技术和设备。

  分别在磴口县坝塄村和五原县海丰村进行了小区域耕地面积、盐碱化程度、作物种植结构和渠系分布的试飞监测。在坝塄试区,无人机还进行了拍摄,万亩大地的渠、沟、路、林、田、房尽现于一张图上。

  随着作物的播种、生长,作物需水信息无人机将继续对作物种植结构、种植面积、作物水分等进行监测。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4月1日

李建国 梁勇 李璞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内蒙古《大豆膜下滴灌水肥管理技术规程》 等3项地方标准通过自治区审定
内蒙古:沿黄灌区大力发展滴灌技术
内蒙古召开新增四个千万亩节水灌溉工程科技支撑项目成果审查会
内蒙古部署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工作
河套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2011—2012年度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内蒙古各地突出主题开展水日宣传活动
黄河内蒙古段安全度过凌汛期 封冻河段全线开通
内蒙古乌拉特前旗科技精英下乡讲水利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