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内蒙古部署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工作

2015-03-27

  中国水利网站3月27日讯(记者 李建国 王海军)3月25日,内蒙古自治区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自治区副主席王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自治区确立的重点水利建设工程,确保完成建设任务。会议对贯彻落实3月24日召开的自治区重点项目推进大会精神提出要求,传达了水利部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自治区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实施方案,安排部署水利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内蒙古12项重大水利工程都是事关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国计民生的大事。对于在建的工程,今年必须按时完成建设任务;对于年内开工的工程,要积极与国家部委对接,力争投资早下达、项目早开工;对于“十三五”必须开工建设的工程,要抓紧做好前期工作,协调解决技术、经济、环境、征地、移民等问题,加快工作进度,争取早日获批。

  会议强调,一是加快推进重点水源、供水、引调水、抗旱水源工程建设,突出抓好大江大河主要支流和中小河流治理、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山洪灾害防治等薄弱环节建设;二是加快实施农村牧区饮水安全工程。今年全面解决全区“十二五”规划内剩余79.19万农村牧区人口和4.59万学校师生的饮水安全问题,如期实现“十个全覆盖”工程中的安全饮水工作目标;三是全面加强农田草牧场水利基本建设,继续推进中央财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打好“节水增粮行动”收官战,并加快开展国家西北“节水增粮行动”相关工作。确保全年新增节水灌溉面积450万亩,其中高效节水灌溉面积250万亩;四是加快实施重点湖泊治理。

  会议要求,当前要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要着力落实水利项目建设资金,确保水利资金及时到位;二要着力加快水利投资执行进度,确保任务完成率。对2014年下达的中央水利投资计划,必须在5月底前完成建设任务。对今年下达的中央水利投资计划,重大水利工程的完成率要达到90%以上,其他水利工程的完成率要达到80%以上;三要着力加强工程建设管理,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四要着力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切实落实项目属地行政首长负责制;要建立健全协调会商机制,加强部门协调配合;要强化督查落实,确保各项工程顺利推进。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3月27日

李建国 王海军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河套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2011—2012年度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内蒙古各地突出主题开展水日宣传活动
黄河内蒙古段安全度过凌汛期 封冻河段全线开通
内蒙古乌拉特前旗科技精英下乡讲水利
内蒙古敖汉旗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试点起航
巴彦淖尔市落实黄河防凌抢险队伍近4万人
内蒙古部署近万人防凌队伍 确保黄河大堤万无一失
内蒙古高引擎提速水利建设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