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战严重旱情 保粮食生产
 
分享到:
2014-08-29
 


水库水位降到很低


通辽市库伦旗副旗长包思沁夫向记者介绍旱情


绝收的玉米地


实施膜下滴灌项目的玉米地长势喜人


  中国水利网站8月29日讯(记者 邱军 见习记者 张佳鑫“如果没有膜下滴灌工程,遇到今年这样的大旱,村里的玉米地就绝收了。”内蒙古通辽市库伦旗六家子镇小南京洼村村支部书记杨景祥说。

  在库仑旗库伦镇,记者看到,在没有采取膜下滴灌技术的耕地中,玉米秸秆已经干枯,部分已经被农民提前收割,作为青贮饲料,以减少绝产带来的损失。

  记者从通辽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通辽市中部南部旱情持续发展,部分地区作物减产已成定局,一些旱坡地、沙坨地因干旱庄稼已绝收。截至8月22日,通辽全市作物受旱面积1478万亩,占全市作物种植面积的72%。

  面对当前严重的旱情,通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县)水利部门充分发挥水利设施的抗旱主力军作用,继续强化“十二五”期间以来建设的膜下滴灌等工程,巩固抗旱服务队的积极行动,投入44.05万人和25.2万眼机电井,累计投入抗旱资金3.69亿元,全力进行抗旱,抗旱浇灌面积达982万亩。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8月29日

邱军 张佳鑫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内蒙古敖汉旗:重点地区雨情监测实现全覆盖
内蒙古敖汉旗:黑城子河防洪治理工程即将完工
内蒙古敖汉旗:积极应对干旱 全力保障饮水安全
内蒙古全力抗旱保供水保生产
内蒙古敖汉旗全力以赴防汛备汛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