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辽宁省发布第1号总河长令
 
分享到:
2018-10-25

  中国水利网站10月25日讯 10月12日,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总河长陈求发和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总河长唐一军共同签发了《辽宁省总河长令》(第1号),全面实施建设美丽河湖三年行动计划、全面开展“五级”河长秋季巡河行动,标志辽宁省全面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进入“有实”阶段,掀起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新高潮。

  《辽宁省总河长令》(第1号)要求各级河长、河长制办公室和各有关单位做好三项重点工作。一是全面实施建设美丽河湖三年行动计划,实现“五清、三达标”的河湖管理保护目标。在年底前着重抓好河道考核断面水质达标、城市黑臭水体综合治理、河湖管理范围划定、治理工业点源污染、处理城镇生活污水等重点工作,确保全面实现“见河长、见行动、见成效”。二是全面开展“五级”河长巡河行动。全省“五级”河长要在11月底前以河湖“清四乱”(乱占、乱采、乱堆、乱建)为重点,结合水质考核断面达标、入河排污口监管和河道垃圾清理等工作至少巡河1次,坚持问题导向,解决1个重点具体问题。三是全面加强监督考核和舆论宣传工作。辽宁省已将河长制工作考核纳入年度绩效考核体系,更作为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对于履职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的河长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追责问责。各级主流媒体要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营造全社会关爱河湖、保护河湖的浓厚氛围。

  《辽宁省总河长令》(第1号)对全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推动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等各项重点工作有序开展,有效解决河湖管理保护重点难点问题,全面提高全省河湖管理保护水平。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10月25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辽宁:饮用水水源水质至少每月向社会公开一次
辽宁省两大重点水利工程完成验收
辽宁省水利厅组织召开各市水利局长工作会议
辽宁省水利厅调度部署“重强抓”专项行动
辽宁组织大型灌区、大型泵站改造项目验收工作推进会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