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辽宁组织大型灌区、大型泵站改造项目验收工作推进会
 
分享到:
2018-08-23

  中国水利网站8月23日讯 近日,辽宁省水利厅组织召开全省大型灌区、大型泵站改造项目验收工作推进会。

  会议首先由8个市水利局对全省9座大型灌区、11座大型泵站改造项目验收工作进展情况做专题汇报,然后省水利厅对验收工作中有关报告编制、设计变更、工程质量、决算和审计、专项验收等环节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讲解、答疑,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做了重要部署。

  会议要求,各地要进一步落实大型灌区、大型泵站改造项目验收工作。一是充分认识验收工作的重要性;推进大型灌区、大型泵站验收工作是加强水利工程建设管理的基础,是水利部关于水利工程质量考核的重要内容,也是全省农田基本建设“大禹杯”考核的重要指标,各地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积极推进大型灌区、大型泵站改造项目验收工作。二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面临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的改革,各地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以做好本职工作为前提,本着“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的原则,以及对历史和自身负责的态度,努力推进验收工作。三是周密部署、抓好细节。各地要组织项目法人落实专人做好验收工作,按照《水利水电建设工程验收规程》、《水利基本建设项目竣工财务决算编制规程》等规程要求,规范整理验收材料,严格履行设计变更程序,做好各阶段工程质量检测及档案验收等专项验收工作,大型泵站改造项目要组织完成泵站机组启动验收,具备条件的要完成竣工验收,暂不具备条件的要完成投入使用验收。四是由易到难、由近及远,逐步推进。2010年以后实施的大型灌区、大型泵站改造项目都要开展验收工作,按照2018年度农建“大禹杯”考评细则要求,各地要于10月底前将完整的验收材料报送省水利厅;对于2010年以前实施的项目,各地要认真梳理、摸清未验收工程的进展情况,整理相关档案资料,做好验收准备工作。

  厅农水处、8个市13个县(市、区)水利(水务)局农水处(科、股)长、9座大型灌区、11座大型泵站管理单位负责人及技术人员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8月23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辽宁省农水局开展小型水库安全运行“重点查”工作
《辽宁省节约用水条例(送审稿)》通过专家论证
国家防总工作组督导辽宁省强降雨防范工作
辽宁省召开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
辽宁副省长郝春荣赴省军区座谈军地防汛抢险应急救援机制建设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