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江西乐平:投入3.2亿元提高供水保障能力
 
分享到:
2020-05-13

  中国水利网站5月13日讯 (特约记者 汪涛)“从4月8日进场施工以来,目前已成功埋设原水管2公里多,工程建设进展顺利,施工进度还在不断加快。”江西省乐平润泉水厂原水输水管道安装工程项目负责人汪中东介绍说。5月11日,在乐平润泉水厂原水输水管道安装工程临港镇港边村施工现场,两台大型挖掘机挥舞着长臂,正在进行回填作业,施工人员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

  据悉,为彻底解决因乐平市城区人口增长、用水量大幅增加,造成的原有原水管供水紧张的问题,乐平市启动了供水改造提升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3.2亿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新建一条全长34公里的原水管、乐平润泉水厂二期扩容改造及部分城区供水管道改造等,工程总工期2年,预计在2021年底完工。其中,原水输水管安装工程是该项目的重点控制性工程。

  “与2009年建设的原水管安装工程相比,这次要比一期的施工难度大了很多。”汪中东介绍说,一期主原水管的直径只有1.0米,而此次用的是直径为1.2米的球墨铸铁管,体积和重量都增加了许多,给现场施工带来了不少难度。同时,由于此次原水管的线路是沿着原有管线路线铺设,会出现多次与原有原水管交叉穿越的情况,也给施工带来较大难度。为此,在进行交叉穿越施工时,乐平润泉公司制定了各项应急预案,做好了抢修人员、材料的准备,以防施工中造成一期原水管破损,能够及时抢修。此外,此次原水管还将多次穿越公路、河流、国防光缆等,都给施工带来不少挑战。

  该项目事关乐平城区居民的生产生活用水安全,受到了乐平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多次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督促指导项目加快建设进度。为尽快铺设好原水管,施工单位自进场施工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增加人员和设备,科学组织施工,工程进度不断加快。在此基础上,施工单位还准备近日在浯口镇再增加一到两个工作面,多点同时施工,可使工程进度加快一倍。同时,乐平润泉水厂扩容改造工程也完成了招投标工作,预计6月份施工单位可进场施工。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5月13日

汪涛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江西新干:通过自主创建再添3个水生态文明村
青原“河小青”倾力护清水
江西保障河砂供应支持复工复产
江西景德镇:节水型企业创建工作取得新突破
江西省委书记刘奇走访慰问江西省水利规划设计研究院设计分院水工三组成员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