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江西抚州:未雨绸缪开展双修 确保度汛万无一失
 
分享到:
2020-03-18

  中国水利网站3月18日讯 (通讯员 邓伟)维修病险水库和治理地质灾害点,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江西省抚州市要求各地未雨绸缪,抓住当前晴好天气,加大施工进度,在保障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完成工期,确保全市安全度汛,确保最大程度降低水旱灾害带来的损失。

  即将进入汛期,降雨将逐渐增多。另外,疫情影响了水利设施维修和地质灾害点的改造施工。在这些困难面前,抚州市各地迎难而上,加强部门协调、协作,各施工单位倒排工期,不断加快建设进度。

  连日来,记者在该市各地改造施工现场看到一派繁忙的施工场景。在临川区前进水库施工现场,5台大型机械正在加紧施工。施工人员告诉记者,近段时期,天气较好,他们采取延长施工时间和多上人员、设备的方式,加紧施工,力争把延误的工期补回来。同时,严把施工材料关,并对施工过程进行严格管理,使工程既有高质量,又能够确保施工安全。“按照目前的施工进度,在今年汛期来临之前一定能够完成维修任务。”前进水库负责人表示。

  抚州是地质灾害易发和多发地区之一,全市有地质灾害点2433处,威胁人口32913人,地质灾害防治形势十分严峻。地质灾害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市政府高度重视地质灾害治理工作,要求各县区对所有灾害点进行一次全面的排查和“体检”,及时发现问题,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制定可行预案,确保万无一失。

  3月14日中午,在临川区腾桥朝门里地质灾害点,该镇组织镇村干部和地质灾害治理专家对山体进行了认真排查,深入探讨治理方案。检查人员还深入村民家中,嘱咐大家在雨季一定小心防范,做好自我保护,及时提醒家人和左邻右舍转移。

  目前,该市防指已经成立多个检查组,深入各地排查,做到水旱灾害预警有手段、转移有线路、避灾有地点、安置有方案的防灾准备。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3月18日

邓伟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江西景德镇:明确2020年水环境治理目标任务
江西金溪县春耕备耕水利先行
江西吉安:聚焦四个重点 持续改善河湖水环境质量
江西:青原投2.58亿建民生水利
江西景德镇:“五大行动”打好碧水保卫战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