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江西景德镇:“五大行动”打好碧水保卫战
 
分享到:
2020-03-16

  中国水利网站3月16日讯 (特约记者 汪涛)近年来,江西省景德镇市以打造与世界对话的国际瓷都、建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为目标,以深入推进河长制湖长制为抓手,着力推动水生态环境改善,坚决打赢打好碧水保卫战。景德镇市在全省2019年度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中排名第二,并被生态环境部评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为江西省唯一获此殊荣的设区市。

  在推进碧水保卫战中,景德镇市同步开展了饮用水源地保护、消灭Ⅴ类及劣Ⅴ类水、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入河排污口整治5个专项行动。该市16个乡镇级“千吨万人”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均已完成保护区的划定工作,并设立了地理界标和警示标志,排查出的28个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重点针对2016年以来出现过劣Ⅴ类和Ⅴ类水质的南河河口、关山村、昌江庄屋下、乐平市野鸡山村4个断面开展了系统综合整治,圆满完成了消灭劣Ⅴ类水的目标。老南河是景德镇市城区唯一一处黑臭水体,全长2560米,宽度30米,河床面积为7.68万平方米。通过实施新建蓄洪湖及周边环境整治、截污干管、支管建设及接入截污干管、老南河河道清淤疏浚、水系连通、水生态修复等项目,投入资金约2亿元,基本消灭了城区黑臭水体。景德镇市已完成污水管网建设总长度约70公里,完成总投资约2.8亿元。对全市入河排污口进行全面排查,共排查出入河排污口230个,其中规模以上入河排污口64个、规模以下166个,并对其中100个符合监测条件的入河排污口进行了监督性监测。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3月16日

汪涛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江西:吉安市白云山大型灌区管理局挂牌成立
江西:吉安14家水利风景区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免门票
江西永丰:建设高效节水灌溉工程
江西湖口:鄱阳湖区单退圩堤加固奋战正酣
江西金溪县清淤通渠备“春耕”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