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江西景德镇:积极应对今年以来最强暴雨过程
 
分享到:
2020-03-09

  中国水利网站3月9日讯 (特约记者 汪涛)在汛期临近之际,从3月8日下午开始,江西省景德镇市迎来了今年以来最强一次暴雨过程。据气象部门预测,全市有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过程雨量将达50-70毫米。3月8日21时16分,景德镇市气象局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景德镇市区及浮梁县部分地区累积雨量已达50毫米,预计未来6小时两地区仍有强降水并持续。

  景德镇市水利局立足于防早汛,保持高度警惕,积极主动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加强与气象、水文部门的沟通协调,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和雨情、水情发展趋势,做到早研判、早部署、早准备、早落实。突出抓好在建水利工程和涉水项目的安全管理,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领域强化值班值守,特别是在建涉水工程严格按照应急预案将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及时有效应对。加强山洪灾害防御工作,充分发挥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和群测群防体系作用,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前通知有关乡镇、村组做好危险区域人员转移避险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强化信息的收集报送,保障信息上传下达畅通、及时、有效,为调度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同时,为保证春耕灌溉需要,各级水利部门抓住时机,切实做好蓄水保水工作,在保证水库、山塘等水利工程安全的前提下科学蓄水、合理蓄水,更好地发挥工程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3月9日

汪涛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西景德镇:最大在建水利项目加快复工建设步伐
江西吉安:河长巡河 “三防”共管
江西青原区印发2020年防汛抗旱工作要点
江西吉安:兴修水利助春耕
江西景德镇:创新水利综合督查方式“强监管”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