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江西景德镇:最大在建水利项目加快复工建设步伐
 
分享到:
2020-03-06

施工现场

  中国水利网站3月6日讯(特约记者 汪涛)“工程建设到岗人员120余人,复工率100%,半个月已完成投资100多万元。”自2月21日正式复工以来,江西省景德镇市最大的在建水利项目—景德镇水利枢纽工程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优化施工组织方案,不断增加施工力量,复工建设步伐明显加快,为全市在建和拟开工水利工程项目尽快复工复产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在景德镇市水利局的督促指导下,景德镇水利枢纽工程参建各方严格落实施工期间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参建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条不紊地逐步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承建单位中国葛洲坝集团市政工程有限公司以前投入施工的人员大多来自湖北重疫区,我们克服困难,重新组织施工人员,从安徽、江苏、河南、四川和江西本省调集,截止目前到岗人员从刚复工时的40余人增加到了120余人,复工率达到100%。同时,项目部对所有返工人员进行健康体检,人员进出测体温登记,全部佩戴口罩施工,做好宿舍、食堂等场所的消毒工作,食堂由原来的2个增加了6个,采取施工人员取餐制,多种形式宣传引导员工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安全有序返工返岗,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由于受疫情影响复工时间延迟,目前在保证工程安全度汛的前提下,已经对项目施工方案及时进行了调整优化,正在按照调整后的施工进度计划,集中调配施工力量,加快推进大坝泄水闸底板及闸墩工程的施工,复工以来的半个月时间完成了投资100多万元,力争如期完成全年施工进度总目标。

  景德镇水利枢纽工程总投资4.51亿元,是一座以水生态景观为主,兼顾航运、发电等综合利用的中型水利枢纽工程。工程于2019年9月30日开工,建设周期21个月。作为打造昌江百里生态风光带贯穿全流域的一个重要节点,该工程也是创建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一带一轴”优化空间布局的重要举措,对提升千年瓷都水生态环境品质和城市品位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3月6日

汪涛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西吉安:河长巡河 “三防”共管
江西青原区印发2020年防汛抗旱工作要点
江西吉安:兴修水利助春耕
江西景德镇:创新水利综合督查方式“强监管”
江西吉安:提前谋划做好防汛抗旱准备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