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江西吉安:河长巡河 “三防”共管
 
分享到:
2020-03-06

  中国水利网站3月6日讯(通讯员 周健)疫情未过,汛期又来。近日,江西省吉安市要求各级河湖长主动作为,严格参照《吉安市市级河(湖)长巡河督导方案》有关要求,防汛、防疫、防污“三防”共管,切实推动河湖长制从“有名”到“有实”。

  “春季雨水较多,容易滋生细菌,我们充分发挥各级河湖长作用,要求河湖长在巡河督导过程中,不仅要加强医疗废物、人畜粪污监督,确保污染不入河,保供水、保生态,同时要检查河道防汛情况,督促相关水利工程建设!”吉安市河长办相关负责同志如是说。

  疫情当前,该市要求,市级河湖长确定巡河时间、巡河范围后,可独自开展巡河或者联系市水利部门对应负责人和相关单位开展巡河,可采取现场巡查、听取汇报等形式开展,巡河所在县(市、区)如实上报防汛、防疫、防污方面存在的问题,在巡河结束后,市河长办对发现的主要问题将以市级河长令、湖长令形式进行跟踪督办,其他问题将以市河长办督办函名义进行跟踪督办。

  就河长巡河督导内容,该市明确主要包括河湖工程运管单位疫情防控情况、水资源保护、河湖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管,以及“清河行动”、赣江流域生态环境专项整治问题整改情况,所负责流域内各县(市、区)防汛工作开展情况等等。

  截至目前,吉安市已建成责任明确、系统完备的市、县、乡、村四级“流域+区域”河湖长制组织体系,明确河长4159名,湖长78名,河流挂“河长”,水库挂“库长”,湖泊挂“湖长”,全市733条河流、13个建成区开放景观湖、1253座水库全部挂长,实现了河湖长全覆盖。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3月6日

周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西青原区印发2020年防汛抗旱工作要点
江西吉安:兴修水利助春耕
江西景德镇:创新水利综合督查方式“强监管”
江西吉安:提前谋划做好防汛抗旱准备
江西金溪县在建水利工程全部复工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