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江西:乐安县水保执法呵护“自然之绿”
 
分享到:
2019-12-11

自然之绿 邹尚生/摄

  中国水利网站12月11日讯 (通讯员 邹尚生 吴智峰)近年来,江西省乐安县坚持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纵深推进“生态立县,绿色崛起”发展战略,不断加大对破坏生态环境打击力度和对绿色生态环境的保护力度,使该县逐步走上了一条“以绿色促发展的生态发展之路”。

  水土保持是促进绿色发展的一项基础性的工作,今年以来,乐安县按照《省水利厅关于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长江经济带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执法专项行动》的要求和部署,不断加大了对全县在建建设项目的监管管理力度,充分利用无人机实时监测,依法对全县在建的26个在建项目进行了实时监测和现场排查,共梳理排查出“未批先建”等违法、违规生产建设项目7个,按照“一个项目、一份建档”的管理模式,先后下达了“未验先投”督办函1份、“未批先建” 督办函7份,责令停止违法通知书23份。各单位在接到通知单、督办函后,在水保部门高压的执法态势下,纷纷对项目建设内容和建设程序进行了整改,截止11月中旬,该县共完成违法、违规项目整改5个,2个项目正在积极整改中,追缴水土保持补偿费80余万元。

  水土保持监督执法工作是保护生态环境和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是实现治水提质、打造“绿水青山”的重要抓手。为此,乐安县高位推进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执法专项行动,不断强化监督职能,加大执法力度,增强执法效果,始终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工作方针,一手抓预防监督,一手抓综合治理,一手抓执法保障,把预防监督、管理和生态修复、恢复工作始终贯穿整个执法过程中,确保了乐安县现有的 “自然之绿”,能迈上良性循环的轨道,目前,乐安县森林覆盖率已达70.39%,高出全省平均值7.18个百分点,城区绿化覆盖率达40%,活立木蓄积量增加46.4万立方米。全县建成风景林107处,面积4448亩,一村一景、百村百林的生态景观粗具雏形。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9年12月11日

邹尚生 吴智峰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江西黎川县开展水土保持监督执法守护绿水青山
江西致力打造公共机构节水“标杆”
冬日治河忙
江西抚州市筑牢抚河流域生态安全屏障
江西乐平:大旱之年管治结合 确保群众饮水安全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