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江西乐平:大旱之年管治结合 确保群众饮水安全
 
分享到:
2019-12-06

乐平市最大水闸碧湾闸

  中国水利网站12月6日讯 (特约记者 汪涛)2019年,受历史罕见的持续少雨天气影响,江西省乐平市境内江河水位偏低,来水量急剧减少,出现了较为严重的旱情。乐平市委、市政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人民群众关切的农村饮水安全等方面热点难点问题,以实际行动为民解忧。

  该市现有10个乡镇饮用水水源地,其中6个1万吨/日以上水源地、4个1万吨/日以下水源地。为防止生活污水污染饮用水,今年8月,该市成立了整治工作小组,对乡镇集中式水源地环境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做到严格监管和专项整治相结合,确保集中式饮用水水质安全。

  在对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实行网格化监管的基础上,乐平市对10个乡镇集中式水源地开展了全面排查,特别是对河道水面、水库库区有漂浮杂物、警示标志不明显等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和整改完成限期。同时联合相关乡镇对各水源地生活污水排放口、洗衣码头、砂场堆放点、违章建筑等环境问题进行全面清理。整治期间,该市先后投入资金200多万元,对所有乡镇水源地设置了标识牌和警示牌,完成了9个乡镇水源地保护区隔离网建设,进一步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水源地水质安全。从乐平市环境监测部门2019年第三、第四季度对10个乡镇水源地水质监测的数据显示,水质均达到Ⅲ类以上标准。

  为巩固整治成果,彻底解决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环境安全隐患,乐平市将饮用水水源环境保护工作纳入对各部门的年度环保目标考核,进一步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区日常巡查,做到每季度对乡镇水源地水质进行监测,及时解决水源地保护区出现的环境问题,确保饮用水水源地“零问题”,让广大人民群众喝上干净水、安全水。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9年12月6日

汪涛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西河湿地 瓷都绿廊
江西浮梁:河长治河显成效 全年Ⅰ类水达256天
江西浯溪口水利枢纽工程通过二期下闸蓄水验收
江西青原区实施城区雨污管网提升改造工程
江西景德镇:2019年“清河行动”解决98个河湖突出问题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