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苏淮阴:国家级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纵深推进

2016-11-16

  中国水利网站11月16日讯(通讯员 蒋辉 李杨)为确保国家级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实效,江苏淮阴区政府分六次召开19个相关部门的专题会议,将创建任务逐一细化,任务清单下发到具体部门,迅速形成活力,确保创建工作卓有成效。

  在明确责任人、时间表的基础上,该区强化部门联动,区水利局、住建局、经信委等部门合署办公,进一步完善创建台账,确保高质量完成。重点检查商场、宾馆饭店、机关事业单位、公共厕所、洗车点、浴室及路边商户和门面房的用水器具,通过节水器具普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建成区节水器具普及率100%。全力打造节水亮点工程,金润城的景观湖雨水自洁工程、雨水回用工程,北京如意雨水回用工程,淮阴师院节水主题绘画作品设计竞赛作品、节水台账,华能电厂、双汇食品的迎检工作各具特色。

  该区水利、住建、城管等部门联动,在建成区范围内,利用橱窗、电子屏幕、建筑围挡、宣传版面、横幅等多种手段,全面营造节水型城市创建氛围。区教育系统在建成区学校开展主题班会、演讲比赛、征文活动,积极开展“开展节水行动、建设宜居城市”节水宣传活动,努力打造节水型校园文化。 

  据悉,2015年,淮阴区万元地区生产总值用水量为84.36立方米/万元,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为11.78立方米/万元,工业用水重复率为90.3%,特种行业计量收费率100%;计划用水管理、水资源费超计划加价收费、居民生活用水阶梯水价等制度得到全面落实。为了降低城市供水管网漏损率,共投资2亿元,累计完成供水管道改造50余公里,城市供水管网漏损率下降至13.8%。通过努力,目前该区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的指标要求。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1月16日

蒋辉 李杨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苏出台加强地下水资源管理和保护指导意见
江苏淮安:城水工程开启建管模式新时“代”
首届全国水利风景区博览会在南京举行
江苏:淮安市古黄河水利枢纽工程喜获大禹奖
江苏淮安市区备用水源工程即将开工
江苏淮阴:大力实施民生水利建设实现兴水富民
江苏:淮安举办“水城探水---淮安作家写水利”采风创作活动
江苏:淮安全力改善城市综合水环境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 copy.jpg
首页大图 copy.jpg
W020161102518601216264副本.jpg
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