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湖南安化县:“三抓”水资源管理见成效
 
分享到:
2023-06-15
 
  中国水利网站讯(通讯员 封献军)“自从我公司开展节水载体建设以来,取用水量较往年减少了20%,既节约了水资源,又减少了公司相关支出。”6月14日,在二季度节约用水监督检查过程中,湖南省益阳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对安化县水利局检查人员说,“去年,我们公司还荣获了2022年湖南省省级节水型企业称号。”
  近年来,安化县水利局以管水节水为契机,“三抓”水资源管理。一是狠抓节水载体。安化县水利局积极践行“节水优先”治水理念,联合其他部门积极开展节水型企业、学校、单位、灌区等节水载体的创建工作,倒逼生产方式转型和产业结构升级。目前,全县已建成省级水利行业机关(单位)水效领跑者1个、省级节水型企业1家、市级水利行业节水机关1个、县级节水型企业2个、县级水利行业节水型单位2个。二是狠抓宣传教育。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城市节水宣传周”“世界环境日”等活动为契机,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宣传。线上充分利用公共电梯电子显示屏、户外LED显示屏、流动出租车与公交车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和宣传视屏,在政府门户网站,安化水利、城乡供水公司、“我的安化”等微信公众号推送宣传信息;线下分小组深入各村组,采取入户走访、出动宣传车、发放宣传册、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提升社会知晓率和参与度。三是狠抓取水管理。安化县进一步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严格落实“三条红线”控制目标,着力加强取用水管理,从严取水许可审批,全面开展节水评价工作,对不符合要求的,一律不予受理。同时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定期开展取用水监督检查,强化日常监督管理,严肃查处无证取水、超许可取水等违法取水行为。近年来共计查处超许可取水问题6起,处罚款12万元,形成了强大的震慑力。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3年6月15日
封献军
责任编辑:罗景月
相关新闻
 
用好水资源 绘就幸福美丽河湖
王道席出席第六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水资源论坛
水利部召开第18届世界水资源大会新闻发布会
着力“三个下功夫” 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
河北:水资源节约与保护纳入全省公益广告大赛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454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