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加快水利高质量发展 湖南省水利工作电视电话会部署未来发展路线图
 
分享到:
2021-03-09
 

  中国水利网站3月9日讯(通讯员 杨朝文 特约记者 陈诗芹)3月5日下午,湖南省水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工作,分析研判全省水利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谋划部署“十四五”工作和2021年重点工作。副省长隋忠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省政协、省发改委、省水利厅、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等省直单位相关负责人和各市州分管副市长、水利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0年是全省水利工作挑战最大、成效显著的一年。围绕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全省水利部门坚持把防汛作为首要任务,成功应对本世纪以来最严峻洪涝险情,取得全省“未垮一库一坝、未溃一堤一垸”的重大胜利;巩固和新增农村自来水人口127.44万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问题实现动态清零,实现农村饮水安全“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河湖长制工作方面,湖南与周边5个省市建立河湖管护协作机制,855个河湖“四乱”问题全部销号,全省打造近2000个乡镇样板河段。

  会议明确,“十四五”期间,全省水利系统要深入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认真落实水安全战略,着力构建。防洪、饮水、用水和河湖生态四大水安全体系,推进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到2025年,力争防汛抗旱减灾能力全面提升、水资源配置格局明显优化、重点河湖水生态有效改善、监管服务能力显著增强,移民后扶中长期目标顺利实现。

  在2021年,全省水利部门要坚守防汛抗旱职责,守住“保”的底线;加快补齐工程短板,夯实“稳”的基础;强化监管能力建设,提升“管”的水平;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激发“进”的动力。以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加快湖南水利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1年3月9日

杨朝文 陈诗芹
责任编辑:尼冰琳
相关新闻
 
湖南省水利厅印发《推进BIM技术在水利工程全生命周期应用的指导意见》
湖南芷江县扎实推进秋冬春水利建设
湖南潇水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我国首台套深水环保清淤装备研制成功
湖南张家界:条条绿水出源头,悠悠碧波入洞庭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