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湖南省直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微课决赛举行
 
分享到:
2020-11-27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7日讯(通讯员 刘秋平 朱如意)11月26日下午,“学用新思想·奋力建小康”湖南省直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微课决赛在省水利厅举行。省直有关部门领导出席,省直机关青年200余人观看了比赛。

  本次大赛由省直机关工委主办,省直团工委、省水利厅团委承办。活动是省直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湖南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加快推进“省直机关青年理论武装提升工程”的具体实践,也是为省直青年干部搭建的成长锻炼平台。活动开展以来,各省直机关广泛发动,广大青年干部踊跃参与,历经初赛、复赛,最终13个微课作品从150个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在持续2个小时的决赛中,来自省直单位的13组参赛选手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学用新思想·奋力建小康”主题,紧密结合本职工作,从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生态文明、科学创新、宏观经济等方面,用丰富多彩的形式讴歌新时代,讲述抗疫故事,缅怀英雄事迹,畅谈国家发展,共同为大家带来一道形式新颖、内涵丰富、表达生动、寓理于情的精神大餐,生动展现了省直机关青年干部较高的政治站位、坚定的理想信念、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湖南省发改委张庭凯等荣获特等奖、湖南省党史陈列馆谭丹等荣获一等奖、湖南水利水电职院谢费斯等荣获二等奖,15名青年被聘为“省直青年讲师团讲师”。

  今年,为深入推进省直机关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省直机关工委下发了《关于加强省直机关青年干部理论武装工作的实施意见》,着力构建“六位一体”青年大学习体系,组织开展了青年理论武装专题培训、理论微课竞赛和主题征文等系列活动。活动激发了省直机关青年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情,有效引领广大青年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七种能力”,聚焦湖南新定位新使命,以青春热力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11月27日

刘秋平 朱如意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南省江垭和皂市水库管理处揭牌
湖南省水利厅有效开展分众分类学法考法工作
岳阳治水添彩“巴陵胜状”
涵养一河碧水到湘江——湖南浏阳市河长制工作纪实
小水电站齐走“生态路”——湖南株洲市小水电清理整改任务全部完成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