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湖南省移民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分享到:
2020-09-03

  中国水利网站9月3日讯(通讯员 康晔)9月1日,湖南全省移民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会议听取了14个市州移民工作情况汇报,湖南省水利厅就移民工作有关政策、上级有关精神以及移民重点工作进行了宣讲提示。

  会议回顾了今年以来全省移民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全省移民工作作出部署安排。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抓好规划编制,进一步抓好移民增收,进一步抓好精准扶持,进一步抓好资金监管,进一步抓好搬迁安置,进一步抓好信访维稳,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进一步抓好自身建设,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进取”的高素质移民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国家宏观发展形势和水利发展要求。要准确把握国家宏观政策和发展目标,今年是我国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收官之年,之后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移民工作要紧紧跟上国家宏观发展形势,以自身的高质量发展支撑国家总体目标实现。要准确把握水利改革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中央提出加快形成“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步水利行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移民工作要紧紧围绕全省水安全战略规划、“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和水利行业目标任务,争取更大作为。要准确把握移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高标准编制好移民后扶“十四五”规划,用情用力为移民群众谋幸福,不断提高移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二要切实抓好移民重点工作。要抓好移民安置,加强移民安置工作调查研究,从源头上做好移民工作;要让移民生活有着落,大力发展移民产业,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和劳务输出,不断提高移民收入;要做好移民稳定工作,及时查找工作薄弱环节,带着感情与移民沟通,切实解决移民群众的困难和诉求;要加强移民资金监管,改变传统的工作方式,严格按政策制度和新时代新要求管好用好移民资金,决不允许插手干预移民项目,坚决杜绝移民资金违规违纪问题。三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要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要建立精准后扶体系,抓好移民信息电子档案建设,实行动态管理,做到精准移民、精准后扶、精准管理。要创新移民工作方式,推动移民安置、后期扶持、资金监管、信访维稳等工作创新发展,提质增效。要坚持廉洁为本,以过硬作风和良好形象保障全省移民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9月3日

康晔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南省水利厅进一步部署防旱抗旱工作
湖南省水利厅缜密组织资水犬木塘水库工程初步设计评审工作
湖南省水利厅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跟踪办理B类建议
湖南省水利厅解除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
“清零行动”助力醴陵市304个贫困家庭完成饮水安全脱贫攻坚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