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湖南五县市区顺利通过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行政验收
 
分享到:
2019-08-22

  中国水利网站8月22日讯(通讯员 胡可)8月16日,湖南省水利厅会同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住建厅、省农业农村厅对相关县市区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进行行政验收,湘潭县、渌口区、韶山市、苏仙区、涟源市顺利通过行政验收。

  行政验收组通过查阅资料、听取相关县市区人民政府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情况介绍和技术评估组评估意见、现场质询、研究讨论,一致认为湘潭县、渌口区、韶山市、苏仙区、涟源市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扎实、特色突出、成效显著、示范意义明显,实现了建设目标,同意通过验收。

  近年来,湖南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治水方针,坚持节水优先,积极推进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指导湘潭县、渌口区、韶山市、苏仙区、涟源市围绕农业节水增效、工业节水减排、城镇节水降损、非常规水源利用等重点创新开展工作,建立健全了节约用水管理体制机制,改善了城镇公共用水管网和节水设施,运用了先进节水工艺,提高了非常规水源利用,广泛开展了节水载体建设和宣传教育推广,建成了一批节水型农业、工业、公共机构、居民小区等示范载体,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成效明显,用水总量得到有效控制,用水效率不断提高,全社会节水意识明显增强。

  下阶段,湖南省水利厅将会同省直有关部门,按国家节水行动要求,进一步加大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力度,确保到2022年底前不少于30%的县(市、区)完成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推动全省节水型社会建设上一个新台阶,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可靠的水资源保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9年8月22日

胡可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南﹕冷水江市解决6500余村民安全水
湖南省永兴县:六部门联合整治河道沿岸”乱”象
走基层 解水困
抢险抗灾一线,株洲水利人一直都在!
湖南各级水利部门为抗洪抢险做好技术支撑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