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湖南﹕冷水江市解决6500余村民安全水
 
分享到:
2019-08-21

  中国水利网站8月21日讯 (通讯员 黄渊璋 盛琦)“感谢市委、政府和水利局,真没想到,我们也和城里人一样用上了洁净的自来水。”8月20日,冷水江市铁山村村民黄某感慨地说。该村是典型的缺水村,今年,在该市水利部门的支持下,村里实施安全饮水工程,全体村民都喝上了清洁的自来水。

  今年以来,该市聚焦解决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问题,突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管理,不断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工作。加快推进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安全饮水工作,实现水源保障、水质提升、水量充足、用水方便、管护顺畅。同时该市水利局把稳定和提升贫困群众的饮水问题作为重中之重。采取集中供水与分散供水相结合方式,全面稳定或提升全市建档立卡4117贫困户10647人的饮水问题;对于水量、水质不稳定的贫困户及非贫困户通过组织实施集中水厂改造提质、新建集中水厂、实施单村单组、分散改造供水工程予以提质保障。通过对矿办原闪星公司水厂进行提质改造,通过变更水源、对老化设施设备、管网进行改造维修、对水厂周边能进行管网延伸的村组进行管网延伸等措施,来保障锡矿山地区群众的水质和水量。同时计划通过从周头水库引水,在周头水库旁蛇皮岭处新建一座集中水厂来对渣渡镇梓坪村、铁山村、木瓜居委会、渣渡居委会、渣渡村、利民村、银溪村等村组进行集中供水。并积极争取政府资金投入,因地制宜以全市面上村的贫困人口为重点进行单村单组、分散改造工程。

  由于举措得力,截止日前,全市6500余村民喝上安全水。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9年8月21日

黄渊璋 盛琦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湖南省永兴县:六部门联合整治河道沿岸”乱”象
走基层 解水困
抢险抗灾一线,株洲水利人一直都在!
湖南各级水利部门为抗洪抢险做好技术支撑
湖南水利部门防御“7·6”暴雨洪水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