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湖南省永兴县:六部门联合整治河道沿岸”乱”象
 
分享到:
2019-08-02

  中国水利网站8月2日讯 (通讯员 曹莎)“清理得好啊,这些菜清理以后这个便江看起来舒适多了”过往便江河道的居民纷纷表示。7月31日,永兴县水利局、畜牧水产局、农业农村局、城管执法局、公安局、便江街道办事处六个部门联合开展“便江河道沿线种菜、搭棚问题整治”行动,对便江河道沿岸的违规种菜、乱搭棚架等“乱”象进行了强制清理。

  此次整治活动共计清理了永兴湘永渡口至三大桥、三大桥至北大桥、南大桥至一级电站上游处等近一千平方米种植在河道边的蔬菜。据了解,在开展整治工作前,永兴县通过发放“给群众的一封信”、在现场树立“告示牌”等方式,广泛宣传在河道行洪范围内种植作物的危害性,并按规定发出了限期整改通告,要求各种植户在规定时间内自行铲除。由于宣传教育到位,清理违规种植作物行动得到广大居民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大部分种植户主动自行清理,河道人为开垦种菜现象得到了有效地遏制。

  接下来,永兴县水利局将在河道边树立公示牌,公布举报电话,欢迎广大居民举报乱建、乱种、乱搭行为。并继续加强巡查监管和整治力度,防止违规种植行为反弹,进一步改善县城河道水域环境,提高县城城市品位,为广大居民提供一个更加安全、舒适、美丽的宜居环境。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9年8月2日

曹莎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走基层 解水困
抢险抗灾一线,株洲水利人一直都在!
湖南各级水利部门为抗洪抢险做好技术支撑
湖南水利部门防御“7·6”暴雨洪水
湖南各级水利部门加强监测预警服务防汛抗灾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