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湖南启动河长制湖长制“示范县”“样板河”创建活动
 
分享到:
2018-05-25

  中国水利网站5月25日讯 湖南省河长办于近日制定印发了《关于在全省开展河长制湖长制“示范县”“样板河”创建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在全省开展河长制湖长制“示范县”“样板河”创建活动。

  《通知》明确了工作目标,为发挥河长制示范引领作用,探索建立符合各地实际的河长制工作模式,在全省范围内选取一批基础条件较好、代表性较强的县(市、区、园区)开展示范县建设;按照河长制工作全覆盖的要求,每个乡镇(街道)至少打造一条(段)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样板河(湖),实现“一乡一亮点”。

  《通知》细化了“示范县”及“样板河”创建标准,主要包括河长主动带头履职、落实总河长令、推进年度工作要点任务、提升辖区内水质达标率、健全工作机制、夯实基础工作、做好河湖日常管护、加强执法能力建设、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等内容。

  《通知》要求全省所有县(市、区、园区)在2018年12月1日前按照标准开展示范县建设和打造样板河(湖);12月20日前,市州河委会组织对县(市、区、园区)上报结果进行审定;12月30日前,省河长办会同成员单位结合年底工作考核对示范县和样板河(湖)进行抽查。同时,《通知》将各地示范县、样板河活动成效纳入年度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考核,并明确了激励措施。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5月25日

李毅斌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南省政府专项督查省总河长令及水利薄弱环节治理情况
湖南有效应对“5·25”局部强降雨
湖南省水利厅积极抓好“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调研活动
湖南召开全省水利质量监督工作座谈会
湖南省河长办聚焦坝前垃圾处置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