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湖南省河长办聚焦坝前垃圾处置工作
 
分享到:
2018-05-25

  中国水利网站5月25日讯  水库大坝前垃圾堆积历来是电站和当地政府的头疼事。库区垃圾容易卡住闸门,对行蓄洪、船闸运行是极大的隐患;垃圾长期泡水、在阳光下暴晒,容易释放致癌物质,直接导致水体富营养化,严重影响下游饮水安全。

  2017年11月12日,湖南省副省长、省河长办主任、资水河长隋忠诚在巡查资水河道时,发现柘溪水电厂坝前堆积大量垃圾形成了“垃圾岛”。隋副省长高度重视,当即要求厂、地双方迅速处理到位。安化县政府和柘溪水电厂随之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经过近4个月的努力,共清理垃圾12000余方,沿河大大小小的“垃圾岛”基本清除完毕。

  5月中旬,湖南省河长办由水利厅副巡视员杨光鑫带队,一行3人对资水中上游河道保洁情况进行检查调研。检查发现,柘溪水库坝前垃圾处置责任分工明确,集中整治力度大、效果好,建立了厂、地联动长效机制,经验和做法值得肯定。

  检查组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随机抽查了浪石滩、筱溪、东坪、株溪口等4座电站的坝前垃圾处置情况,就发现的问题对市县河长办和水电站下发了督办函,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据悉,省河长办目前正在研究方案,就全省坝前垃圾处置问题展开专项行动,并探索建立地方政府和电站相互配合、共同清理垃圾的长效机制,确保实现河清、水畅、岸绿、景美的工作目标。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5月25日

李毅斌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南省水利厅积极抓好“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调研活动
湖南启动河长制湖长制“示范县”“样板河”创建活动
湖南召开全省水利质量监督工作座谈会
湖南前期降雨偏少 5月下旬仍须防范局地强降雨
湖南召开全省水利安全生产监督工作座谈会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