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南省益阳市:以河长制为总抓手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8-03-20

  中国水利网站3月20日讯 3月14日,湖南省益阳市2018年第一次河长会议暨洞庭湖生态治理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在沅江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强调,要以河长制为总抓手,深入推进“141”工程,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会上,市领导彭建忠、谢寿保、胡安邦分别对洞庭湖治理工作,河长制和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环保问题督察整改、蓝天保卫战、资江锑污染治理和农村双改等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自2017年河长制在益阳市推行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高位推动,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目前,市、县、乡均成立了河长制工作委员会及配套工作制度,河长体系初步形成;首创“三长一站”工作机制,并在全省推广;全年完成退耕还林7000亩,全面清除洞庭湖核心区域欧美黑杨。同时,洞庭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成效明显。资水益阳段总体水质为优,大通湖、三仙湖等水质明显改善,益阳市作为先进典型在全省发改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介绍,同时被评为全省先进单位。

  张值恒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省委、省政府先后就推进洞庭湖生态治理工作作出系列重要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以河长制为总抓手,扛起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全力推进河长制六项重点工作“141”工程(“1”是国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4”是洞庭湖生态环境整治、资江流域锑污染整治、大气污染防治“蓝天保卫战”、农村双改四个“三年行动计划”,“1”是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强化责任担当,采取有力措施,加强督查考核,动员社会力量,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前,张值恒一行乘船巡查了洞庭湖益阳水域,先后督察调研洞庭湖湿地保护区欧美杨退出、洞庭阁防洪墙建设、“僵尸船”“三无”船舶集中停靠、八百里砂场码头整治等情况。巡查中,张值恒认真听取沅江方面的工作汇报,仔细查看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详细询问治理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3月20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南积极应对今年第一轮强降雨过程
湖南省防指周密部署强降雨防范工作
湖南发布第3号、第4号总河长令决定
水利部、国家发改委对湖南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抽查复核
湖南省防指组织验收一批防汛冲锋舟
湖南省水利厅举办水利工程信息化技术研究与应用学术报告会
湖南省抗旱管理初步实现信息化
湖南省水利厅开展《湖南省小型农田水利工程施工质量检验与评定规程》编制现场调研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大图.jpg
江西新干:助力乡村振兴,农饮工程惠山乡百姓.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