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资兴小水电年发电逾4亿度 同比增长50%

2007-01-09

    本站1月9日讯 近日,从湖南省资兴市水利部门传来喜讯,2006年度,该市小水电发电量完成了4.12亿千瓦时,顺利突破4亿千瓦时大关,比上年同期增加了1.3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0%。

 

    近年来,资兴市狠抓小水电建设与管理,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逐步规范了审批程序,加强了安全生产管理,小水电产业取得了飞速发展,已成为了该市发展水利经济的支柱产业。2006年,该市虽然遭受了500年一遇的特大洪灾,致使全市63座小型水电站不同程度受损,但通过积极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及时恢复受损电站50多处,同时,加快了在建电站的建设进度,鲤鱼江等21处共3.34万千瓦水电站相继投产,年末时,该市已投产小水电总装机容量达到了15.73万千瓦。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07年1月9日

    
钟华


  相关新闻:
中国小水电与清洁发展机制论坛在上海召开
第一届“中国小水电论坛”在杭州举行
嵩县完成小水电代燃烧生态保护工程试点建设
陕西岚皋被评为全国农村电气化建设示范县
磐安取消十二个小水电项目
浙江小水电装机超300万千瓦
宜春市小水电代燃料工程正式启动
陕西:小水电“领跑”农村经济发展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050575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