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省丹江口市加强两节农村供水安全保障工作

2017-12-27

  中国水利网站12月27日讯(特约记者 程勇)2018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丹江口市采取措施切实做好双节期间农村供水安全保障工作。

  召开会议,提前做好应对。丹江口市水务局针对双节期间可能发生供水人数突增带来的水量矛盾、低温冰冻天气导致管网及设施冻坏等问题,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于12月22日召开由乡镇水厂、水利站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农村供水保障会议,传达了省饮水办公室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农村供水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各供水单位节前排查。对易冻的闸阀、水表、机电设备、管道、供电线路等落实防冻保温措施,确保设施设备正常运用。

  加强管理,保障供水水质。会议结束后,各供水单位迅速行动,一是组织专班开展水源地保护和巡查工作,在水源地、取水口、敞开水池等关键部位做好安全防范,防止人为破坏、投毒和污染事件的发生。二是加强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严格落实购买、运输、储存、使用、废弃安全管理要求,加强监控和检查,严防安全事故。三是供水单位严格落实制水环节岗位责任,进一步明确各节点的水质控制要求,将水质安全责任分解到各环节、各岗位和具体人员。确保净化、消毒工作正常开展,规范使用相应设备,充分发挥区域水质检测中心和规模化供水工程水质化验室作用,加密水质检测,对发现的水质问题及时解决。

  强化督办,提高管理能力。12月23日,丹江口市水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于静森,工会主席孙波来到大沟等偏远镇村督办供水保障工作。要求施工单位,规范施工,将自来水尽快入户扫尾,确保元旦节前用上自来水。同时要求各供水单位实行24小时值班,及时掌握供水动态,确保信息通畅。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2月27日

程勇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北首批全国水生态试点城市通过省部验收
鄂北调水:完成投资109亿元
湖北宜昌召开全市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湖北省丹江口市组织收看全国防汛抗旱视频会议
湖北省水土保持工作座谈会在武汉召开
湖北明确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目标任务
鄂北调水:“龙头”暗涵工程全部结束
湖北省丹江口市龙泉寺小水电代燃料项目通过省级验收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安全施工零事故,创“鄂北”新速度.jpg
浙江台州治水民资撑起半壁江山.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