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哈尔滨育红小学校积极开展节约用水行动
 
分享到:
2020-06-30

  中国水利网站6月30日讯(记者 董英 通讯员 姜涛)近日,记者自黑龙江省节约用水办公室了解到,按照《水利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节约用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哈尔滨育红小学校自6月起持续“开展节水行动创建节水校园”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节水进校园是黑龙江省贯彻“节水优先”、实施国家节水行动的重要内容,该项活动得到了黑龙江省水利厅、黑龙江省教委的大力支持。在活动开启之初,10名黑龙江首批节水大使向全校同学发出了节水倡议,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科学用水、节约用水,争做节水护水的捍卫者。

  由于目前处于防疫阶段,节水活动的内容主要有两项:一是开展“节水行动”。 组织开展少用或重复利用“1 升水行动”、节水志愿者行动,引导学生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养成节约用水的行为习惯,杜绝长流水等浪费水现象。二是分享“节水经验”。同学们收集家中的节水小妙招,和家人一起提出节水“金点子”与大家进行分享交流,从小培养节约用水、人人有责的意识。

  活动方式主要以线上交流为主。各中队在聊天课或者利用网络进行小组讨论交流,通过与伙伴们的交流,结合自己在节水行动的实际情况,将自己总结出的经验文稿、图片或者微视频等发送指定邮箱,少先队将把队员们发送的文稿编辑成微信在学校微信平台中推送。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6月30日

董英 姜涛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黑龙江省水利厅组织开展呼兰河流域超标洪水防御调度演练
黑龙江:让河湖更美丽 让百姓更幸福
全国示范河湖佳木斯段建设紧张有序
黑龙江省水利厅调研黑土区水土保持工作
云瞰河湖 立体管护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