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黑龙江:全力推进扶贫饮水安全保障工程建设

2017-10-17

  中国水利网站10月17日讯(记者 董英)日前,记者站从黑龙江省水利厅了解到,黑龙江省2017年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进展顺利,省级投资计划已完成46%。

  2017年,为有效解决28个贫困县的农村饮水安全问题,黑龙江省投资12.05亿元用于水源工程、净水工程、输配水工程建设。通过新建和改造2283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解决3103个自然村屯、108654人的饮水安全问题。

  国庆长假期间,黑龙江省水利厅派出工作组,分赴哈尔滨、齐齐哈尔、佳木斯、绥化等4个地市的10个县(市)督导检查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厅长侯百君亲自带队深入到任务较重的齐齐哈尔市,实地查看了富裕、甘南、龙江、泰来等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情况。

  工作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现场、与施工人员沟通等方式开展督导检查工作,督促进度较慢的项目单位采取有效措施加快建设进程,并对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提出了具体要求。

  从督导检查情况看,各项目县党委、政府都高度重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各水务局主要负责人和有关人员放弃节日休息时间,在施工一线督导推进。

  截至10月10日,全省累计完成投资7.84亿元。其中,完成省级投资5.5亿元。累计打井1062眼,建设井房586座,安装供水设备840台套、净水设备361台套、消毒设备603台套,铺设管网7896千米。建成通水工程990处,解决村屯1297个,受益人口74.94万人。其中,贫困人口3.92万人。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0月17日

董英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黑龙江省尚志市:“清河行动”五到位初见成效
松花江河长巡河了
黑龙江:紧急预警防范强降雨
察云观雨 预警避险——黑龙江抗击暴雨洪水实现零伤亡
黑龙江哈尔滨市全力做好防范强降雨工作
黑龙江: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黑龙江省省长陆昊作出批示 切实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
黑龙江:省防指发布明传电报做好强降雨防范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